八里 關渡夕彩

2013053017:03

 

#1. 八里左岸的夕彩  令人驚艷!

 

五月28日 一早起來 哇!陽光燦爛耶!

台北多久沒有這樣

被陽光閃到眼睛睜不開呀?

前陣子 雨下到人、機都快發霉了!

 

整天 一直跑到陽台去觀雲看天

白雲依舊輕盈的 在藍天飛來飛去

沒有要換上是黑紗晚禮服的徵兆

一直注意FB上社團的外拍訊息

 

看到 封老師也坐鎮辦公室觀天象

他大聲疾呼:今天的天空 若一直保持如此美好

大家可以準備去衝景了!

剎時間 有點兵荒馬亂 我的口袋晨昏景點 就那麼幾個

實在該去開發一下新景點了 不要老是跑頂樓和大湖公園

和幾位同學聯絡 終於小丸子有回應了

她說什麼地方都好 反正今天就是拍定了!

 

唉呀!我的小腦袋開始跑馬燈 淡水漁人碼頭 我也拍膩了

今天 看到有同學貼關渡大橋 有船的前景 很動人!

還有福安河岸的船隻 老師建議挖子尾、社子島

這些我都沒去過 實在沒把握可以找到

 

我們兩個都是捷運族 我沒把握可以找到停車點

想說 最起碼關渡大橋我去過

母親節前一週 家人曾來八里左岸騎單車

那天 我從八里渡船頭 沒騎到到關渡大橋 中途就折返

~八里騎單車

 

今天 雄心大發 想把它騎完全程  如果體力夠

甚至往北可以去「挖子尾」挖寶

往南 可以去社子島、福安公園尋覓船蹤

可是小丸子不會騎單車 這就有點傷腦筋

何況 騎車 背單眼相機和腳架 也是有點給他吃力

好吧!再不下決定 夕陽不會等我了

就去關渡捷運站碰頭吧!

 

五點多碰面 轉搭公車 過了關渡大橋下車

一看!怎麼這個橋 近看長又大隻 拍得完整嗎?

小船咧?都沒見到耶!不知那張圖 是在什麼角度拍的?

 

兩個人傻傻的 沿著水筆仔步道 走向八里渡船頭方向

還是覺得角度都不優

我一直走到龍形渡船頭 才找到大客輪

但是位置不佳 而且不是我想要的小船

感覺好像方位不對 夕陽被一排排大樓阻擋了

大樓 都變成剪影

應該是從淡水、竹圍那個方向 看夕陽才對!

這邊 是透過關渡大橋 看日出的方向

 

又往回走到關渡大橋船棧道上 停了一些船

望向淡水、八里島對岸 整個退潮的沙洲 也不錯啊!

有很多沿岸高樓 船的倒影 和沙洲的斜斜線條

加上紅紅的夕陽 在大樓後面 把天空染成一片金黃橘紅

真是太美了!終於遇到今年首度出大景

 可惜 大樓尚未開燈 一片漆黑

這黑卡 不知要怎麼遮才好?

 

我好喜歡今天的白雲 天空也好藍 減光鏡裝上

以我這麼差的黑卡功力

用小三角形黑卡去遮 成功機率遠比大黑卡高多了!

兩個人 自行去找想要的角度 拍關渡大橋

終於開燈了 藍調也漸漸染黑

 

想起老師曾說過有個涼亭 可拍關渡橋車軌

經一對夫妻 指點大約的位置 他們早晚都來散步

說清晨這裡日出最美了 要假日 大橋才會燈全亮

大客輪都屬有錢人的 每個月的停船費要 5000元

今天退潮 所以藍色公路都休息、停開

既然藍調沒了 拍車軌 還是等下回吧!

 

走到龍米路 要搭公車 突然看到一家麵店

想說都八點了 吃碗海鮮烏龍麵 再回家吧!

吃完後 身體開始發癢 兩邊腋下最嚴重 我不停的抓

從關渡站搭到圓山站下車 換公車 雖然要一個小時

好過再換兩趟捷運 走更多的路

 

這時 全身更癢得我像隻猴子 抓不停

掀開衣袖 雙臂都是一塊塊紅凸的蕁麻疹

一定是剛剛的蝦子不新鮮 中毒、過敏了!

好不容易 10點半才熬到家 洗澡時一看

全身上下紅通通 體無完膚

簡直變成一隻煮熟的蝦子了

怎會這樣呢?找到尿布疹洗劑 先應急

折騰一夜 隔天一早 去診所打一針 吃藥 似乎好了

 

今天凌晨四點 又開始全身又紅又癢起來 快抓狂啦!

上網查這種病的相關資料 並預約掛號「過敏科」

吃點麵包吃一包藥補眠

早上再去大醫院打兩針

從來 也沒發生過這種事呢!真太恐怖了!

 

528這一天 同學們看到老師的資訊 四處亂竄找景點

每個人都拍到很紅、很紅的夕陽 開心極了!

感謝老師、班長、同學們的鐵口直斷 互相揪團

讓大家都能美景入袋

 

看著這樣的美景 也多少彌補了這次發病的遺憾!

530今天 也不錯!只是無力再衝囉!

 

#2. 第一次 來八里拍夕陽   河岸邊 都是水筆仔

 

#3.  實在找不到好的角度

 

#4.  龍形渡船頭  今天關閉 因為退潮

 

#5. 船會擱淺  只能停在岸邊

 

#6. 看夕陽 可能需要在淡水那邊 會比較精彩

 

#7.   多麼美麗精彩的天空 層次分明

 

#8. 冷暖色調兼具  有船影 有曲線

 

#7.   光是拍那顆鴨蛋 有點單調了!

 

#8.  最美的雲彩 是在太陽下山之後

 

#9. 想要的是 天上美麗動人的雲

 

#10. 台北已經好見不見的夕陽

 

#11. 燃燒吧! 火燒雲  越燒越旺啊!觀音山 躺在後面

 

#12. 讓一干攝影人  忙得到處找景

 

#13. 大樓開始點燈時 是最美的時候

 


#14. 還有退潮的沙灘

 

#15. 真的是太美了!

 


#16. 天空的雲 自在的飛翔 旅行

 

#17. 八里左岸  有很美的自行車道  還有如此動人的夕彩

 


#18. 好像畫家筆下的港灣


 

#19.  您說:是不是非常動人呢?

 

#20.  河岸缺口  船隻 可以進來躲避  

 

#21. 這裡看日出應該很美   用小DC拍  比較快!

 

#22.  遠方的關渡大橋 尚未點燈

 


#23. 退潮的河岸

 

#24. 顯得如此寧靜 又醉人

 

#25. 讓人心情很沈靜

 

#26. 能夠常來看夕陽 多麼幸福啊!

 

#27. 喜歡沙洲的倒影   真夢幻啊!

 


#28. 點燈的時候 大樓燦爛輝煌

 

#29. 五彩燈光 點綴河岸

 

#30. 隨後 出現藍調 和紫色調

 

#31. 來點不同的調子

 


#32. 關渡橋的燈  要假日才會全開

 

#33. 下次  想來拍車軌

 

#34.  5月30日 寫這篇文章時 客廳陽台外面的夕陽 反射在玻璃窗上

 

#35.  今天 也適合衝景  鳥兒展翅高飛

但是中午打了兩針 睡得昏迷 就放過它吧!用小DC 記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