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夕陽餘暉

2008071102:18



(1)

時間:97年7月10日  17:10~17:50

地點:關渡碼頭

 

今天 又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

下午想去淡水拍夕陽

上次在竹圍拍的濕地 是用傻瓜機拍的

這次 想找個好停車的地方

關渡 渡船頭 就是這裡吧!

 

到的時候 大約五點剛過

太陽還當空高高掛 刺得人眼睛睜不開

拍了兩張 我突然想起~就用半面漸層鏡 充當減光鏡吧!

果然….好多了!就像戴墨鏡一樣的功效啦!

 

但是問題來了!這樣一片 長約14公分 寬約10公分的玻璃

要準確的貼在鏡頭前 只要稍微沒貼好 有一點點縫隙

很多光 就會趁隙而入 產生折射

於是出現好多亂七八糟的彩色光點

破壞畫面的美好 還有 鏡頭本身也會有光斑

所以 這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

 

因為「雞絲」太多 搬動不易 就一直在同一地點取景

雲層稍厚 陽光和它玩起捉迷藏 若隱若現

讓我為了捕捉光影、取景 拿著一片玻璃 搞得手忙腳亂

因為陽光太強 每拍一張 要在陰影檢查

架著腳架 也不是很方便 恨不得多長出幾隻手

 

對了! 找個麻豆來拍剪影

帥帥的、酷酷的小J 被我指揮來、指揮去

背景的波光太少 前景的樹有點雜 加上欄杆

實在不是最佳地點

拍了好久 卻沒拍出想要的感覺 有點可惜

 

為了成全我這個「好攝之徒」 虧他真有耐性

站在那裡 看著學生打籃球

還有來來往往騎單車 絡繹不絕的人群

要不是今天穿裙子、尖頭高跟鞋 真想也去租來騎

夕陽西下的海邊 微風輕拂臉上 騎單車 多麼快意啊!

 

鄰近海邊那塊空地 被圍起來 無法進入

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

而我又很奉公守法 不敢雷池一步 這是小小的遺憾

 

淡水河 在黃昏時 特別的美 特別醉人!

觀音夕照 果然名不虛傳!

 

 

(2)小光圈製造一點星芒  感覺..是否不錯?

 

(3)就是這塊空地  有點煞風景

           使人無法和淡水河....更加貼近    也算是一種~距離的美感吧!

(4)常常有個疑問~是否照片 一定要保持水平?

           那樣...會不會有點呆板?

 

(5)沒有使用漸層鏡 感覺太亮

          我忘了先裝偏光鏡 ......唉!好忙喔!


(6)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夕陽

 


(7)喜歡那迷人的金色波紋


(8)它讓..天空 雲彩 山頭 海水 交織出一片炫麗的景致


(9)釣得晚霞滿漁船

 


(10)觀音山~  因為夕陽  增添無限光輝   就像一位溫柔的母親


(11)總是給人溫馨 值得信賴 倚靠的感覺


(12)大船 小船~  為靜謐的海  點綴出韻律與動感

             這張可以拍出山脈的層次感

(13)不同的光圈效果就不同~這張  有月光的柔和感

 

(14)感謝 小J 友情的贊助 ...很義氣 很有耐心的  充當我的麻豆

 

(15)採低角度拍  避開水平線和山脈造成的背景切割      

             人也感覺突出 有氣勢     

             假若水景多些  沒有樹影和欄杆  或許更好

            只因為愛夕陽   所以  不必太計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