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奧萬大

2012041701:14

 

#1.  紅葉滿山  也許畫面有些凌亂 缺乏主題

 

#2.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浪漫的感覺  好似在人間仙境

 

 

同樣的題材 連續拍了好幾年 總希望有所突破

剛開始 都是看到甚麼 就拍甚麼

不免雜亂無章 只是記錄眼睛所見而已

要說不同 可能的因素 就是氣候不同 呈現效果各異而已

 

以前 老師常說他拍不好 就一直去 拍到自己滿意為止

尤其是晨昏照 因為永遠不可能有一樣的天候、異象

所以 除了希望遇到出景 還希望每次都有不同的景

當然 還要有槓龜、抱鴨蛋的心理準備

 

花卉攝影 變化不多

除了器材的提升 構圖技巧的訓練之外

還需加上一些巧思

也就是把自己的心思意念 融入作品中

這就需要有更好的藝術涵養

 

要拍出有意境的 有心象的作品

還要看當時的環境 營造出自己要的感覺

我認為這是最難的

同行在一起 免不了會互相觀摩、比較

高階器材 可不是每個人都敗得起的

為什麼 你無法呈現出別人拍的那種樣子?

 

可能因為你光圈不夠大 速度不夠快

度、廣度 達不到要求 受限於器材 也沒甚麼好說的

我記得啟蒙老師 曾說過一句話:有多少器材 做多少事

有甚麼環境 就拍甚麼景

否則 永遠有新器材 追不完 也比不完的!

 

重要的是:把握機會 用一顆心去體會

去拍出與眾不同的東西

我有時遇到一些情況 也會自慚形穢

忘了老師說過的話

 

但是慢慢的 我也會用自己現有的設備

玩出不同於別人的花樣 並且樂在其中

每每有不斷的驚喜出現 這就是玩攝影的最大樂趣

何況 現在還有無所不能的修圖軟體幫助你

這是數位時代的優勢 我們要會善加利用

 

當然 構圖一次決最好 若情況不允許

或者想要有創作的空間時 慢慢就會玩出趣味來

我認為持續保持一顆熱誠的心 創造出源源不絕的作品

從中領略到不同的樂趣 才更重要!

 

學攝影四年來 若非為了攝影

我可能不會走遍台灣各個山巔、水涯

甚至在小公園、路邊 一拍就好幾個小時

去領受大自然無窮盡的美與變化

若非一顆求好的心 我不會走了一天的路

忘了疲累 忘了饑渴 忘了腰痠背痛

只要一機在手 我總是像金頂電池 精力旺盛 活力無限!

 

夜闌人靜時 獨自看著自己辛勞的成果

那真是一種欲罷不能的享受

看到好作品時 那種喜悅與安慰 只有自己能夠體會

當然 能夠引起觀賞者的共鳴 更能化為一種動力

驅使自己更加努力不懈!

 

編寫文章時 靈感來了 更是滔滔不絕

不知道區區小事一件 自己竟然扯出這麼多 寫得落落長

有些人告訴我 他很忙 無暇細細看文章 只看圖片

那也很OK感溫啦!

 

還有人說 喜歡看我文章的描述  那是我當時心情的感受

有時 也不免離題 扯遠了

他還能耐心看完 更讓我心有戚戚焉 感動不已!

 

剛開始做部落格時 以寫文章 記錄家人和前塵往事為主

但是 現代人真的無暇看長篇大論 難引起共鳴

有時要引用照片 還得註明出處 想說不如自己來拍

學了攝影 真是一條不歸路 現在反而以攝影為主

但文章仍不隨便急就章 敷衍了事

因為 抒發心裡的諸多感想 也是我最大的興趣呀!

 

拍照 我一貫的態度是 先拍了再說 結果重複性太多

因為老覺得不好 要拍到滿意為止

回家 有時看得眼睛快透窗

老師常說 : 一張照片 要先能感動你自己 才能感動別人!

 

我想:這世界上 哪有這麼多感人的題材?

令人讚嘆的、會心一笑的、紀錄性的、

撼動人心的、能發揮想像力的 …..都是攝影的目標

但是 我很會掰 看圖說故事 是我與生俱來的本事

小時候 我最愛躲在棉被裡 講鬼故事給妹妹們聽

越是唉唉叫 我越是添油加醋 火上加油呢!

 

心情好時 還可以開開自己的玩笑

返老還童 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來看待這個世界

快樂似神仙呢!

 

#3.  霧霧的  很有情調

 

#4.  冷暖色系 互相較勁

 


#5. 羽狀框邊   有不同的浪漫味道

 

#6.  美麗姊妹花

 

#7.   以冷色系 表現層次

 


#8.  凸顯中間的主題


 

#9.  有風動的感覺

 

#10.  表現雨絲的感覺 

 

 #11. 好像熱帶雨林區  如大雨 一直下

 

#12.  樹欲靜  而風不止

 

#13.  風雨停歇  享受片刻的寧靜

 

#14.  色彩豐富的浪漫氛圍  如童話故事般

 

#15.  森林奏鳴曲

 

#16.  好事成雙

 

#17.  迎接新生命

 


#18.  紅得發紫  真是紅不讓

 


#19.  敦親睦鄰

 

#20  .春的喜悅



#21.  紅樹林

 

#22.  感動的眼淚

 

#23.春天的禮讚

 

#24.  雨中即景 鏡頭水珠 擦不完

 


#25.  蜘蛛網   空中特技

 


#26.  肚子餓了  準備去找食物

 


#27.  夢幻森林

 


#28.  綠意盎然

 

#29.  春雨綿綿

 

#30.  情意綿綿

 

#31.  光芒萬丈

 

#32.  到四月底  就全部綠油油一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