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2007042019:43





@@@@

 

 

如果 我不在這世界上 天下會有什麼變化?

我只是一個渺小的人

我不在 也不會有變化

頂多 只是少個….歲歲唸的我而已~~

 

 

「不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價值!」

這個強烈的想法 浮了出來

才改變我的人生觀念

 

如果 每個人的個性都一樣

那就不會有創意出現 更不可能會有藝術家

所以每個人會不一樣 是因為…..

我們有自己的特質 不會和別人一樣

因此 每個人 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 人類什麼都知道

長生不老 對我們來說 是很容易的~~

但是 人不是萬能的~~總會有無法辦到的事!!

 

「如果」, 是一個人生觀念的假設。

不過只要努力鑽研,

有些「如果」, 還是會開花結果的。

 

@@@@

 

如果 世界上的屋子 都是糖果做的,

那麼全世界的小孩 就會非常高興。

因為每天都可以有吃不完的糖。

當然,高興的不止是小孩,還有牙醫。

小孩 每天有吃不完的糖,牙醫 每天有拔不完的「牙」!

 


如果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是我的朋友,那該有多好玩!

每年都有收不完的生日禮物,而且絕對不會無聊喔!


如果我有多一倍眼睛,那我就比現在多看一倍;

如果我有多一倍的耳朵,那我就比現在多聽一倍;

如果我多一倍的嘴巴,那我就比現在胖一倍!


如果只是一種假設,所以以上的文章,你可別當真。

因為段落的開頭 都是「如果」。

 

@@@@


如果我出車禍,爸爸和媽媽會很細心的照顧我,但是我會非常

痛苦,又不能上學,又不能運動,只能躺在床上 ,看著日子

一天天過去。


  如果爸爸、媽媽去世了,我一定會哭,也很難過,還很傷

心,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過剩下的日子,家裡安安靜靜的,

一點也不熱鬧,而且不能和爸、媽聊天,分享今天的趣事….


幸好這只如果,但是總有一天會發生的。


  如果有一天,我被壞人抓走了,不知道爸、媽會怎麼樣,

我也會非常痛苦,我不希望這樣,所以放學一定要立刻回家,

不要在外面逗留。


  如果 我再想「如果」的話,我可能會開始害怕,

但是~~如果我想開心的事,我就會很Happy吧!

等等,我最後一段,一直在講如果ㄝ!你看 我又講了….

 

@@@@

 

 

 

 

以上三篇   都是我學生的作文

對於四年級的小朋友而言 這些都算是不錯的佳作

第一位小朋友 喜歡思考

我覺得他的思想很成熟 很有哲學家的味道

他很喜歡看書 看了很多書 常有獨特的見解

第二位 多才多藝 喜愛表演 搞笑功夫一流

天生無憂無慮的直爽個性 愛畫漫畫 也是他的專長

我認為 他很適合當演員

 

 

第三位 是備受寵愛的富家千金獨生女 嬌滴滴

所以依賴心很強

成績優異 長相甜美 具有名模身材和氣質

志願是當….空中小姐

 

從他們的文章 很明顯可以了解~~不同的家庭背景

所造成的不同想法和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