驪歌輕唱

2007062111:53


鳳凰花總是伴著畢業時刻來臨 

大喜的紅色   慶祝.....學子 終於畢業了!

 

是離別 也是下次再見的開始




此去 各奔前程.....

20年 30年後 ...又是如何一番景況呢?

 


是是難料 同窗之誼....是一生寶貴的資產

 



 


 

 

 

一個月前開始 學校每天下課、掃除時間

就開始播放幾首別離的歌曲

不免讓人心中泛起了 淡淡的離別愁緒

 

 

每年 都要送走一批學生

 

 

今年畢業這一屆   三、四年級時 是我教過的學生

所以特別有感情 平常下課 他們就常來找我 看看我

 

 

畢業前夕 更是紛紛拿著紀念冊 來請我簽名

 

 

順便來跟我話別 我也會一一與他們留影

留作紀念

 

 

孩子  一上高年級 成長極快

像吹氣球似的迅速長大 也懂事多了

可是 在我印象中 卻永遠留著

他們二年級剛升上來的時候

那可愛的小臉龐 和稚氣的模樣

 

 

 

這是今天早上 放在我桌上的一張卡片

好溫馨的學生   讓我好感動...

 

 

今天是他們畢業的日子 但願 她們永遠會想起

童年 在這裡學習六年的美好記憶

 

 

 

以下這首歌 最近一個月 天天聽好幾遍

我很喜歡  卻只記得前面幾句

 

驪歌---小虎隊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南風又輕輕的吹送 相聚的光陰匆匆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 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
綻放最絢爛的笑容 給明天更美的夢
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 從今以後要各分西東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 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鳳凰花吐露著豔紅 在祝福你我的夢
當我們飛向那海闊天空 不要徬徨也不要停留

不管歲月有多長久 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紅蜻蜓---小虎隊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放心去飛---小虎隊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地夢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 這一次不掉眼淚

 

 

下面這首歌  也充滿淡淡的離愁 非常有感情

隱形的翅膀

演唱:張韶涵V.S杜克
詞曲:王雅君 編曲:陳俊廷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想去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ZAYIN的驪歌2005  
 
轉眼就各奔東西
路上有你 陪我製造回憶
有悲傷也有喜
無法言喻 承諾藏在心底

捨不得 教室裡 所有歡笑喧鬧聲音
(don't say goodbye, be friends for life, we’ll meet in time)
黑板上 擦不去 曾為夢畫下的痕跡
(don't say goodbye, be friends for life, when you and I)

你我許下的承諾 還有沒有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別忘了最真的朋友
(you’re not alone, coz I’ll be right here for you)
你我許下的承諾 還有沒有
當彼此有各自的天空
也要做永遠的朋友
(you’are not alone, coz I’ll be right here with you)

這風中 的旋律 像在歌頌我們的友情
(don't say goodbye, be friends for life, we’ll meet in time)
永遠都 不放棄 抱著夢勇敢向前進
(don't say goodbye, be friends for life, when you and I)

分離是為了再相聚
這句約定 永遠給我勇氣

發光啊!我幫你找找看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畢業生致答詞 充滿感情的語調 令人動容!~!

他是我以前班上的優秀學生

其中兩位   都以第一名畢業 令我很為他們感到驕傲

 


 


夢想起飛    各奔前程~~祝福他們一生順遂

 


校長~~愛的叮嚀

 


 



以第一畢業     是多麼光榮的一刻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

每次的~~結束   象徵下一個~~開始

 

 

但願 在記憶深處 彼此都已深深烙下

曾經有過的快樂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