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在春風

2009062122:50


(1)大花紫薇  預告炎夏到了


(2)藍天白雲之下 美得讓人駐足


(3) 一道道紫色花海

(4)在藍空映照下


(5)展現一股柔性之美


(6)像一群群 穿著紫色舞裙的花仙子


(7)漫天飛舞

(8)台北市單調的街頭

(9)因它 而更加繽紛

(10)也為北台灣的初夏

(11)來點紫色的浪漫

(12)花開不等人


(13)賞花 正是時候!

 

 

今天 看到同學轉寄來一篇文

真是太感動了!

 

內容是呈現:在比利時中央車站

「朱麗安德魯斯」那首經典的真善美 Do RE Mi

讓一群人high翻天的影片

看了深深覺得歐美人士

很容易將音樂和舞蹈 融入生活當中

製造無窮的歡樂氣氛

 

只要是生日宴會或結婚喜慶、甚至平日聚會

他們都喜歡放音樂舞曲

不論男女老少 自然而然 被歡樂氣氛感染

紛紛站起來翩翩起舞

陶醉在美妙音樂當中 內心的情感 自然流露

滔滔不絕的愛 在心中源源漫開來

也許 化干戈為玉帛 拉近彼此距離

也許 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就此展開

成就一段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不知是不是我太感性或太浪漫 才會這樣想?

反觀國人 是否太放不開了??

生活過於嚴肅 單調 總是一成不變 一板一眼

所以憂鬱症患者人數 日益增加

因為 缺乏宣洩的管道 心中的抑鬱 只有雪上加霜

 

大學時代 我迷上跳土風舞

甚至常蹺課去跳舞 因為我覺得週末晚上 坐在課堂聽「老子」

實在不如那些音樂吸引人腳不由得癢起來

只要我難得現身課堂上 好友就知道一定是聚會暫停

我才可能出現

 

這一跳 就跳了好幾年 華爾滋、探戈的舞曲

實在太迷人了!

至今 仍讓我深深懷念那段美好的青春時光

 

教書這幾年 「藝術與人文」課程

每學期都要舉辦成果發表會

同事總要挖空心思 想盡花招應付

 

前幾年 我把教會的「喜樂讚美操」 帶到班上教小朋友

卻因為有宗教色彩 上不了檯面

其實只要有進化人心的功效 又能活動筋骨

小朋友跳得不亦樂乎 才不會想這是什麼教派

都是我們那些教育局高官 自己想太多了!

 

我希望一放音樂 小朋友能自然扭動身軀

忘情的舞在自己的創作中

而不是老師教什麼 就表演什麼

老師不教 就什麼都不會

 

為何我們的學生 那麼被動 放不開 怕這怕那

即使朝會 上台跳舞 也是面無表情 僵硬、彆扭極了!

因為全校師生的眼睛 都一起投射向他 當然渾身不自在

如果大家一起跳 感覺就不是這樣了吧?

歡樂會加倍 感情會升溫 快樂會感染......

這是我退休後  仍一直引為憾事

 

二十年前 我家旁邊一所小學

朝會時 沒有太多校長、訓導主任的訓話

卻每天放一首音樂 有個老師上台帶動唱

全校一起動起來

跳得不好看 扭得不美觀 也無所謂

我超喜歡這種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感覺!

 

這幾年 每天朝會 最後會做健康操

小朋友一聽 就埋怨鼓譟 視為痛苦指數第一

我會跟著小朋友做 班上學生也做得很起勁

反觀其他老師 在一旁盯著 罵誰不認真 亂做

始終猜不透~為什麼他們自己躲在樹下 不願意做

卻要小朋友在大太陽下 做得汗流浹背呢?

 

我們的教育太僵化 缺乏生動活潑

所以政府要花幾十億 來做品格教育

我覺得從心中改革 才是最重要的吧!

否則只是漫天撒錢

真正要達到的目的 也只是一堆成果報告交差了事!

 

 

以下就是這篇 請大家一起來感染這歡樂氣氛

Subject: FW: 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路人大跳《真善美》主題曲--

好感動

 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
路人大跳《真善美》主題曲
>
三月底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路人大跳《真善美》主題曲「Do Re Mi」。
>
這也是當地的一個節目,為了尋找重拍新版「真善 美」的女主角,

而想出來的噱頭。


>
上午八點人來嚷往的中央車站,每個人不是趕著上班就是上學,

但空中卻飄來茱莉安德魯絲演唱
>
Do> Re> Mi」的嘹喨歌 聲,接著便看到一對父女,

開始跳起電影裡的「Do Re Mi」舞蹈,
>
其後一個接一個的路人也紛紛加入,

最後成了集合200個人的龐大陣容,
>
在中央車站大跳「Do Re Mi」。

>
令人感動的是,由於這首歌老少咸宜,當時趕上班趕上學的民眾,

幾乎全都停下來,
>
開心地跟著唱唱跳跳,難能可貴的是,這群「職業路人」在表演之前,竟Total只練習過二次,
>
還能如此精準表演出電影裡的片段,難怪演出之後可 以博得滿堂彩,
>
並在YouTube吸引了上百萬點閱人次哦,由於實在太精采,

忍不住還是要寄給好朋友們
>
共同分享快樂時光!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EYAUazLI9k&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