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的故事

2007052712:05

 

(1) 美麗的康乃馨 ~~代表全天下子女  對媽媽的愛

 

 

(2)  媽媽在康乃馨旁邊  笑得很燦賴

 


(3) 還有點...靦腆



(4) 今年母親節 ~~~我們接力賽   輪流陪伴媽媽

 


(5) 母親   對我們的愛 是永遠訴說不完的




(6) 母親 ~~~這個職業    是終生的無给職

 


(7) 也是24小時... 全年無休

 


(8) 上帝 無法照顧每個孩子  

       所以 派媽媽下來... 時刻在我們身邊

 

(9)  媽媽無怨無悔 給我們.... 她全部的愛

 

(10) 甚至 愛我們   比愛她自己  還...多得多

 

(11) 沒有母親的呵護 就沒有...今日的我們

 

 

 

(12)  我們能爲她做的... 卻少之又少...

 

 

(13   她....卻從來不曾抱怨

          對我們的愛 沒有一天減少...

         因為 ...我們是她的心頭肉

 


(13) 玫瑰花.... 曾讓我們如此汗顏...


 


(14)  我們傷害過小妹...那顆敬愛媽媽的心....

          即使 是送錯康乃馨 以玫瑰瓜代  

         也充分表達出~~~她對媽媽.... 滿滿的愛

 

(15) 願全天下的子女  每天多給媽媽一點關愛

         當做.. ...每天都是母親節

         不要吝於表達你的愛

 

(16) 有媽媽的日子 ....當珍惜

         有媽媽的人..... 最幸福

 

 

每年 母親節來臨之前

我都要教學生做康乃馨和卡片 送給媽媽

可是 我自己都已經好幾年忘了

但是 我知道有個人 永遠不會忘記

就是我的小妹!

 

母親節前一晚 妹妹到嘉義火車站來接我

雖已夜深 我們仍驅車到花店 作短暫停留

因為她要爲餐廳佈置一些美麗的花

 

花店 最多的 當然是康乃馨 各種顏色品種都有

幾位工作人員 還在忙碌.. 手上不停的整理….

妹妹說 他們也許要通宵加夜班趕工

因為 明天ㄧ大早 就要送貨到各地

還不斷湧進來….

 

看到康乃馨 我的思緒 飛到遙遠的地方

 

那是好久以前 小妹才念小學一年級吧!

母親節那天 我們都ㄧ如往昔般 嘻笑玩樂….

小妹自外歸來 興奮的拿著一朵粉紅色玫瑰花

送給媽媽 祝她:母親節快樂!

 

我們幾個姊姊 愕然了幾分鐘 突然大笑起來

「ㄟ!母親節 應該送康乃馨吧?你怎麼送玫瑰花?

我們開始取笑她 甚至罵她笨

 

她滿臉的委屈 幾乎要哭出來

說她在大太陽底下 走好遠的路

去菜市場 想買康乃馨送媽媽

可是 全都賣光了!一朵都不剩

她很失望 卻又不想空手而回…..

 

 

老闆看她不知所措 小小年紀 ㄧ片孝心

十分不忍 就說:玫瑰還有 算她便宜些

ㄧ朵只要2

那時  ㄧ碗陽春麵 還只要1

她怕玫瑰枯掉 喜孜孜的緊捏著玫瑰

快速跑回家  結果…..

 

媽媽ㄧ聽 好開心的謝謝她

說:她很喜歡這朵玫瑰 好漂亮喔!

ㄧ把將小妹擁入懷裡….並且拿個玻璃瓶裝水

插了起來!

 

我望著那朵玫瑰 含苞初放 散發出高雅的芬芳

滿臉的羞愧…..

每年 看到康乃馨 我就會想起這段往事

 

今年 母親節前幾天 三妹正好有假

就下去嘉義陪了媽媽四天

週四她回台北 週五換我下去

和弟弟 小妹 ㄧ起接媽媽 到阿里山山上

和親家母ㄧ起慶祝母親節

 

好像接力賽 等我回台北 換大姐來接棒

她正好要去南部開會 就順道去看媽媽

ㄧ起吃晚飯 還在嘉義住了一夜

 

前幾天 爸爸來電話 欣喜的告知

:媽媽最近心情特別好

傍晚 他們還一起到仁義潭散步

媽媽 很久沒走這麼遠的路 體力還不錯!

可是 上坡時 就再沒辦法了

只好打手機 叫小妹來接他們

 

妹妹說:還好那天爸爸正好帶了手機

也正巧….她那天沒上山 留在嘉義處理事情

否則…. 媽媽 不知要怎麼回家?

 

多虧有小妹

四年前 媽媽身體開始走下坡

一度十分危及 在三總住院 進出數回

 

經家人商討之後 小妹毅然決然接爸媽去嘉義

ㄧ肩挑起照顧兩位老人家的責任

鄉下空氣好 房子寬敞 小妹自營餐廳

工作時間較自由

媽媽 開始洗腎 身體時好時壞

小妹常日夜奔波…..

事業父母蠟燭兩頭燒

 

這一年來 媽媽身體漸有起色

雖然 24小時在身邊照護她的爸爸

備極辛苦 80歲的他 體力已大不如前

但是 他就是不放心將媽媽 交給別人照顧

凡事 親力親為

少年夫妻老來伴 這是最佳寫照

 

小妹 堪稱女強人

我曾為文 稱她「阿里山的野百合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cw2UCLBRJIXeSA22j.MgY-/article?mid=119

也非常謝謝她 爲我們分擔許多.....

為人子女的責任

 

 

幼年時的康乃馨故事

是否...已預先埋下伏筆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