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桃記

2007052821:44




 

妹妹餐廳前面的桃子

 又紅 又大

 

我第一天去 摘了一個吃

哇 ! 好甜  好脆喔!

 

妹妹說  客人若要求

她會讓他們摘一個  吃吃看

 

所以.....我們沒敢多吃

留著大家分享

 

桃子園 ~~~~ 依稀可見 幾棵綠桃子 (在左邊中間....看到沒?)

 

桃子 沒摘到  .....  我一褲子 的~~鬼針草

拔除了好久...

 


爸爸褲子上的..... 更多!

連球鞋 ....都難逃一劫!



讓人驚嚇個半死的蛇皮 ....其中一截

 

這是 過年時 拍到的桃花   (應是旁邊另外那棵 顏色較深   多重瓣)

一朵花  ....就有一顆好吃的桃子

 

艷陽下的桃花   格外亮眼

 

上: 開花時    下 : 結果時   (這是同一棵桃樹)

 


桃子 ....都進了優格袋子裡

~~~~此情可待成追憶....




今天 買的這盒桃子 汁多 味美 香甜..

我卻更期待...能和爸爸一起分享

因為... 他總是把最好的 留給我們.....

 自己  總捨不得吃

 


 

今天去大賣場 看到一盒盒桃子

忍不住嘴饞 買了一盒 想回家大快朵頤!

到家 打開冰箱 看到爸爸給我帶回的樹番茄

裡面竟然夾帶三個桃子

讓我想起那天去摘桃子的經過

 

母親節那天早上 小妹說

先帶我們去她朋友的桃子園摘桃子

再去達娜伊谷玩

 

結果到荒草沒膝的桃子園

在烈陽下大夥走得累死了

看到每棵桃樹 都只剩下幾棵綠綠的桃子

妹妹打手機一問

才知道前幾天一批朋友來...

已摘得差不多了!

 

無功而返 途中 我看到草叢中

一條長度超過3公尺 蛻下的蛇皮 嚇一大跳!

 

驚魂甫定 上來後 大家都哀叫聲連連

原來 每個人的褲子 襪子

滿滿都是刺得要命的「鬼針草」

吼! 桃子沒摘到 倒是惹到「恰查某」!

 

 

大家都感到十分失望 小優格尤其沮喪

妹妹安慰她 說餐廳門口那棵桃樹

平日都捨不得讓客人摘

下午回去 都給她摘

 

 

果然 一回到餐廳 她馬上要爸爸媽媽抱她

把整棵樹的桃子 摘個精光

我說:洗幾顆 ….大家吃!

她不依 塑膠袋 抓得緊緊的還差點哭出來!

 

後來 才知道 原來 她答應幼稚園小朋友

要摘桃子回去 請大家吃

她不能失信 否則 以後怎麼做人呀?

嘿!小小年紀 就知道~ ~

好東西  要和好朋友分享喔!

 

吃著桃子 心裡滿滿的感動

從小  爸爸就特別疼我

他知道~ ~我那天沒吃到桃子

特地爲我留下了三顆

我竟然…..過了兩個禮拜才發現

 

 

那是 他被"恰查某" 咬了一褲子

所換來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