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活動規劃

2014030112:18

#1. 南投縣 鹿谷的內湖國小校園 很美麗


我一向是個頭腦簡單、又怕麻煩的人
我沒有辦法做稍微複雜繁瑣的事情
這次過年前的家族旅行 就是一個大考驗
 
一向家族活動 都是小妹在規劃
行程 細節 路線 餐點 旅館…等
現在她的民宿 只剩她和一位年輕小妹
一個人要做20個人的事
 
她可以花一個鐘頭時間
跟客人詳細介紹全阿里山的旅遊導覽
三妹能力也很強 還考上過導遊
但是她有正職和兼差 還要顧一個家

這規劃旅遊差事 早兩個月前就落在我頭上
我卻到處去外地跟團拍照
只好拜託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弟弟
先預定溪頭的旅館食宿
時間緊迫 還差點訂不到
 
行前一週 我開始查地圖
找景點EMAIL給大家 詢問意見
意見紛歧 還要統整一番
每個點之間耗費的時間 也要預估出來
 
在家人的認知裡 都認為我經年全台趴趴走 去外拍
哪裡好玩 應該最知道 但是攝影人喜歡的點
都不是一般家族老弱婦孺都適合的
大姊和爸爸 喜歡一直走路 不愛在一個點待很久
家人對吃住 環境衛生也很講究
所幸整合大家意見後 玩得尚稱愉快
 

大姊不愧是老大 頭腦清晰 指揮調度得宜
總能胸有成足的 帶領大家去能健走
既運動又賞景
讓這個年 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大姊不愧是老大 頭腦清晰 指揮調度得宜
總能胸有成足的 帶領大家去能健走
既運動又賞景
讓這個年 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除夕前一天 我們先在民間碰頭
一起午餐 然後驅車前往鹿谷
爸爸要先順便看看40年前工作地 回味一番

接著到了內湖國小 可惜隔天才開放參觀
我們只好先去「小半天生態園區」看櫻花
直到夕陽西下 天黑了 才找到溪頭立德旅館
登記入宿

放好行李去晚餐 飯後在園區散步 拍照
隔天除夕上午 在溪頭園區漫步
走天空步道和大學池
午後 再去一次內湖國小
參觀美麗的日式風格校園 和櫻花盛景

三點多 一行人三部車 前往阿里山 小妹經營的民宿
大家幫忙打掃環境 準備年夜飯
發紅包 玩比手劃腳遊戲 是一定要的
和國外的三個孩子們 視訊聊天
互道恭喜 也充滿溫馨歡樂!

年初一早上 吃過早餐 已近中午
大夥去阿里山神木區走步道
我在民宿陪媽媽 她精神不好 想睡覺
我也意態闌珊 回房睡一大覺
 
年初二早上 我們一起去頂石棹
走茶園步道 和大片竹林
回民宿四點多 兩部車就準備下山
怕塞車 提早結束年假 回台北了!
 
家人相聚時刻 總是短暫又溫馨
也只有春節假期 能讓大家放鬆
吃喝玩樂 凝聚家族親情
期待來年再歡聚!




#2. 內湖國小的山櫻花 正在盛開


#3. 和家人合影


#4. 在小門口讀照


#5. 弟弟一家三口



#6. 小半天自然生態園區  家人玩跳拍



#7. 河津櫻花正在盛開



#8. 整棵樹 粉紅亮麗


#9. 夕陽餘暉



#10. 溪頭 立德飯店的餐廳



#11. 好神村的夜景



#12. 阿里山公路的頂石棹竹林



#13. 森林步道



#14. 竹林的光影



#15. 茶園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