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之夜

2010013022:01





#1.  美麗華摩天輪

 

拍照會上癮 拍夜景 尤其如此

大直的摩天輪 就是一個旋轉不停的炫光陀螺

也是個永遠玩不膩的玩具

 

有陣子 沒去美麗華看摩天輪了!

不久前 聽一位 郭老師演講「創意攝影」

就很想再去練一練「脫焦」和「轉動焦段」的技法

這需要練到爐火純青 才能出神入化

 

摩天輪15分鐘繞一圈 每隔15分鐘 變化顏色5分鐘

看著五光十色、變化無窮的燈管花色

彷彿美濃雨傘般的豔麗絢爛 在天空不停旋轉

又如鋼管女郎 高掛天空  上演燈光歌舞秀

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眼花撩亂

 

光是找適合的角度 就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個點

也許我的相機廣角不夠 望遠長度又太長

常會變到視窗之外

加上腳架故障 修不好 老是搖頭晃腦

拍到有點洩氣

卻還是從五點拍到十點回到家

不必吃、喝、休息

只要一機在手 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我發現~這裡越夜越美麗的建築物

不外是酒店或賓館

以燈紅酒綠的大張旗豔 吸引顧客

果真是~飽暖 思淫欲嗎?

 

今天拍照 有點令我不開心的是

到劍南站 大約是下午五點鐘

蛋黃似的夕陽 正低垂在遠方大樓後面

我趕快跑到捷運最高層樓的角落 拍夕陽

突然一位女工作員 上來阻止我拍照

她說看我一身裝備、腳架 好像很專業

需要提出申請 才能拍照

 

這就奇怪了!捷運開始營運試乘時

不是一群攝影記者和攝影機

一字排開 站在捷運各角落嗎?

牆上 只看到禁止飲食 沒看到禁止攝影

這是哪門子規定呀?她只一個勁的說:

「對不起!就是不准拍照 要提出申請」

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一來 真是壞了我的興致

收好腳架 去問管理室工作人員

他說:「只要不是在動線上 就沒關係!」

嘿!我還怕別人踢到腳架 摔壞我相機

怎麼可能站在人潮進出之處呢?

真不明白…..

 

希望捷運局能說明白 這是哪條規定?

台北市民 發揚北市之美 難道也錯了嗎?

難怪「痞子英雄」有機會 把高雄之美呈現給世人

讓台北市政府扼腕不已 卻仍不改愛打官腔惡習

 

不管怎樣 拍照的樂趣

很快沖散了不快

沒事來玩玩相機 沈浸在幻化世界裡

絕對是好玩有趣的!

 

#2. 夕陽無限好

 

#3. 只是被干擾

 

#4. 天將暗 未暗的~美麗華摩天輪

 

 

#5. 即將展開燈光秀


#6. 五光十色的新建築 

 

#7. 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8. 越夜 越美麗

 

#9.透明電梯   靈肉的交換

 

#10.停車場的迷惑

 

#11. 超吸睛   也吸金的地方

 

#12. 「奇幻旅館」的呼喚

 

#13.一方小水塘  是水鳥的樂園

 

#14. 五角船板餐廳和酒店

 

#15.各有所思

 

#16.瞬間的交會

 

#17. 黃金的誘惑

 

#18.  水舞的更光秀

 


#19.巨型電影看板


#20. 像一個生日蛋糕

 

#21. 劍南捷運站的夢幻水舞秀

 

#22.  捷運大樓的孤寂

 

#23. 摩天輪施展魅力

 


#24.  即將為你變魔術

 

#25.   拋出彈簧圈
 

#26. 光芒四射


#27.  萬箭齊發

 


#28. 彩色轉盤


#29.  轉圈圈  變出更多色彩

 

#30. 花樣層出不窮


#31. 大放異彩

 

#32. 施展拳腳


#33.   情人看刀!

 


#34.   耀武揚威


#35.  熱情搖滾

 


#36.  天外飛來的巨輪

#37. 燈紅酒綠

 

#38.  彩球窗口

 

#39.  幻化成蟲

 

#40.   蠕動....

 

#41.   昂首闊步 向前行

 

#42. 沙發上 的纏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