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漁港

2010060211:19

#1.  大溪漁港的魚市場

是很多老饕的最愛

 

離開外澳沙灘 我們的下一站 是大溪漁港

 

這裡的漁船 多為一天往返的近海漁業

岸邊 就是魚市場

叫賣新鮮魚貨的聲浪 此起彼落

 

而來買魚貨海產的人潮 更是絡繹不絕

出人意外之多

把個漁港擠得水洩不通 熱鬧滾滾

一向在大賣場買魚的我

終於明瞭:為何這裡的人潮 這麼洶湧?

 

各式肥美新鮮的魚攤 像在玩接龍

一盤盤 一堆堆 排得好長

2030公分以上 四尾叫賣:一盤100!通通100

啊!有沒有搞錯啊?

通常 大賣場 巴掌大的小魚 一尾就不止100

兩倍大的 也要兩三百以上

常貴得讓我下不了手

 

這裡漁船剛卸貨 都還是新鮮活跳的魚貨

價格 卻如此低廉 讓我們看得兩眼發直

可惜 今天司機有交代:不可買新鮮魚貨

因為怕魚腥味充滿整部車 對大家不好意思

車子也難清理

否則大家一定會大肆採買 滿載而歸

後來 我忍不住 還是買了一包乾貨「金鉤蝦」

還可以討價還價呢!

 

一向怕腥的我 並沒聞到什麼魚腥味

主要是因為 魚貨都太新鮮了!

可是 看到牠們擠在一個個塑膠盆中

兩眼發出無奈的哀怨表情 也心生不忍

一旦被相中 馬上開腸剖肚

場面很血腥 我都不敢看

 

想起多年前 娜莉颱風 襲擊北台灣

淹水半層樓高 連捷運站都泡在水中

有一天 途經傳統市場

看到近30公分的肥美吳郭魚

兩條只要50 但是要自己處理

哇!真是太便宜了!

而且還活繃亂跳 鐵定新鮮

沒想太多 就興高采烈提著回家

 

這下慘了!我不會殺魚 應該說 不敢殺

但是沒辦法啦!只好硬著頭皮 想來個刀起頭落

可是 牠在我手中死命掙扎 滑溜溜的抓不住

當初 也沒想到先冰起來 再敲昏牠

於是 一場人魚大戰 於焉展開 幾個回合下來

牠終於降服 但我也不斷念「阿彌陀佛」

真是罪過呀!

 

後來 大家跑到二樓 居高臨下

拍攝這買賣魚貨的大場面

還可以看到許多漁船進出出出

和燕鷗滿天飛

 

有個攝影團體 買一堆魚在岸邊丟

引誘燕鷗下來享受大餐

我也去岸邊湊熱鬧 可是 我的相機倍數不夠

加上海水和鳥的顏色一樣 根本看不清~鳥在哪?

只能亂槍打鳥 拍了快一個小時

人也快暈了 卻什麼也拍不到!

 

本來 還要去拍夕陽 但是雲層太厚

於是 大家吃吃喝喝、聊天 殺時間

然後 去金車企業的咖啡館

看看即將舉辦「頭城海洋文化季」的沙雕場地

很多親子 在這裡玩沙 堆沙 滿有趣的!

 

七點多 才去享受一頓海鮮大餐

結束一天快樂的「蘇澳漁港」外拍

 


#2.  人山人海的魚市場


#3.  就在大溪漁港邊


#4.  大家都來買最新鮮的魚貨


#5.  真的是 又便宜又新鮮
 

#6.  這是海膽吧?


#7.  現剝現吃?沙西米呀?

 

#8.  好美的外殼 每個裡面  都有隻貝類

張開大嘴 一開一合

 

#9.  叫做「藤壺」~ 這是生平第一次見到   真的很稀奇!


#10. 像是寄居蟹

 

#11.好新鮮的魚


#12.  看顏色 就知道了!

 

#13.   你忍心吃掉我嗎?

 

#14.  相同的命運

 

#15.  我們真是.... 太不小心了!


#16.   現在怨恨  已經太遲了!


#17.   今晚   可能就變成肚中物


#18.  好多鮮蝦


#19.  大人 小孩 都來湊熱鬧

 

#20.  燕鷗  飛下來  咬一條魚

 

#21.  陪爸爸拍照的母女

 

#22.  天空中的燕鷗  正在尋找食物

 

#23.  小朋友 都愛玩沙子

 

#24.  可愛的童年  少不了這項

 

#25.  正在雕塑的沙堡


#26.  技巧真棒呀!而且雨季來 它還沒什麼損壞 才厲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