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大湖公園(上)

2007092612:20

(1) 湖畔的美麗倒影

 

今年中秋節 真沒過節的氣氛

大姐公務出國 我們在北部的三姊妹

少了老大 就意態闌珊 很沒勁兒

加上孩子們都大了 各個忙著課業 考試 學校活動

往年的熱鬧聚會 只能緬懷罷了!

 

昨天 台北依舊艷陽高照 午飯後 我一個人騎單車出門時

已經三點 陽光還是很刺眼 我一直猶豫 不知該往何處去?

行經大湖公園 亮眼的水波瀲灧 碧綠的草坪和群樹

讓我決定~~進去走走吧!

 

不記得上次來 是什麼時候了?

只記得一直在追著鴨子跑

室外游泳池 很多壯漢在競泳

古銅色的肌膚 在陽光下 黑得發亮

男女老少 在公園釣魚 散步 運動 打棒球..

一如往常的假日般熱鬧

 

我喜歡這裡的樹 更喜歡小水池的倒影

高大的台灣欒樹 小黃花掉落一地

紅紅的蒴果 夾雜在綠色葉片之間

在藍天的照耀下 別有一番秋天的況味

 

(2) 秋陽下的錦帶橋 顯得有些灰暗

 

 

(3) 濃濃的綠蔭 讓人身心舒暢

 

(4) 九曲橋的紅白倒影 有濃濃的中國味道


 

(5) 台灣欒樹 更添無限風情


 

(6)

 


(7)


(8)


(9) 金黃色小花 聚在樹梢

 

 

(10)紅紅的蒴果  襯托藍天更藍

 


(11)

 


(12)


(13)


(14)
 


(15)
 

(16) 這張...  是去年拍的錦帶橋 今年 我想趕到內溝溪去

        所以 ...沒走到對岸


(17) 白胖可愛的西施犬 ~~跑來跑去 挺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