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奧萬大~流水悠悠

2008050222:56

(1)橋下的美景 是我拍完石頭之後  一轉頭  赫然發現的

          恍如陶淵明發現的~世外桃源

 

自從去年 格友  agoda  分享「台北奧萬大」

那些令人驚豔、足可媲美日本漫天火燒似的紅葉之後

這裡突然名氣大噪 最火紅的四月天 簡直人滿為患

聽說非假日 也有幾百人擠上山 一睹紅槭樹的迷人風采

 

我一直想去 卻害怕車子沒地方停

agoda大哥一再催促我~要觀賞 得趁早

就算.....人擠 也要去跟他擠呀 !誰怕誰?

否則等葉子轉綠 就沒看頭了!

 

幾番猶豫 今天下午 終於下定決心

特地請假上山去 打算一償夙願

 

啊!果然....枝頭已經一片綠意盎然

只剩樹梢點點粉紅

光陰蹉跎了!真的很難再回頭尋!

 

行前 我先去攝影器材行添購偏光鏡

順便 請老闆再臨時跟我惡補一下….新相機的基本操作

因為我自己研究說明書 越看越花

 

我幾乎可以肯定的一點 就是

~數學不好 沒數字概念的人

實在不適合學單眼相機操作

因為光是那些光圈、快門數字

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果然 到了那裡對溪流小瀑布 我就束手無策 不知如何設定

又不想仰賴全自動模式拍照 硬是想自己操作看看

結果 不是反差太大 就是過曝

溪邊星羅棋布的石頭 連站都沒地方站 更何況立腳架

弄半天 滿頭大汗 仍是一籌莫展

拍水流煙霧感 反差大 我忘了老師說的搖黑卡

因為沒有減光鏡 都過曝了!

失敗率高到....自己都感覺沮喪

 

平常格友教我的撇步 早忘光光 腦袋一片空白

只好拍一張 檢查一張 再做調整

12點半 拍到五點下山 一直在嘗試錯誤

越拍 挫折感越重….眼睛 疲累極了!

 

自從買單眼相機之後 歷經上課、外拍的辛苦歷程

我幾度差不多要放棄了 因為很難進入狀況

但好勝心 加上完美主義作祟

我一再告訴自己~萬事起頭難

世上沒有那麼多天才

任何人 學任何事物 都是從零開始

只要堅持下去 總有一天 會像倒吃甘蔗

越來越甘甜吧!

 

 

(2)水流和石頭  果然....要拍得好   沒那麼容易!


(3)偏光鏡~ 似乎發揮了點效用  水面 不再反光

 


(4)這裡石頭密佈


(5)仍是無法立腳架    還得小心腳底打滑

 


(6)其實 就算有偏光鏡  還是得喬角度  旋轉  否則....仍會過曝

 

(7)好小 好遠的瀑布  拍得不好


(8)若是陰天拍照   反差 就不會這麼大

        可能需要~ND減光鏡吧?

 


(9)沒地方立腳架   無法挑戰一秒以上的慢速拍攝
 


(10)綠色青苔 很滑呢!

 

(11)速度...可以更慢一點    如有腳架的話

 


(12)

 

(13)水底   果然有比較清澈   該花的錢    還是不能省

 

(14)這張   速度更慢     憋氣功   要常訓練

 


 

(15)這個景   頗有~桃花源記的味道  覺得...很得意呢!

 

 (16)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