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夢湖之秋

2012111318:26

 

#1.   汐止 新山夢湖  

 

116中午過後 忽然接到爸爸電話

原來 他又回台北來了

 

幾週前 我去嘉義探望爸媽 媽媽身體、精神 都很不錯

我知道 爸爸長期被關在那交通不便的鄉下 照護媽媽

心情也很苦悶 因為他跟我一樣 很喜歡到處趴趴走

 

我提議要帶他去汐止山上玩

他本來說要整理家裡

結果 只考慮了三分鐘 就說好啊!

叮嚀他多穿件外套 我就開車到南港接他

一路上 聽他天南地北的敘述生活瑣事

我也附和著 他很需要一個願意傾聽的觀眾

 

汐萬路三段的「新山 夢湖」好久沒來了!

多年前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照片 真是驚為天人

想說 北部竟然有一個這麼夢幻的地方

心嚮往之 獨自開車就來了

 

雖然 這裡只有一個小湖 讓我稍感失望

但是透過鏡頭 只要取景得宜 它還是可以很夢幻的

後來 跟幾位同學來拍油桐花

遇到幾對拍婚紗照的攝影團隊

就跟著人家側拍 還拍得超開心

 

這天雲層很厚 沒有陽光 天空也是灰白一片

我就把單眼相機和腳架留在車上

只帶了兩個類單眼相機 一個借給爸爸

到了湖邊 他說這裡很美

我教他如何用相機 怎麼構圖?

 

他開始抱怨:最近膝蓋痛 蹲不下去

手也會抖個不停 相機拿不穩

很久沒穿的皮鞋 腳趾很痛....... 讓我覺得很心疼

就說慢慢走步道 小心腳底下 別滑倒了

有時候 我請他幫我拍幾張 然後檢討構圖缺點在哪裡?

因為天氣不好 沒有人來拍婚紗照 遊客也沒幾個

 

繞了一大圈 走回入口 快五點 天色已經漸暗

既然來了 就順道去「拱北殿」看看楓葉紅了沒有?

停車場空蕩蕩 葉子還很翠綠 來早了!

爸爸一向很會健走 一層層往上攀高 俯瞰汐止鎮

 

華燈初上 高速公路像一條金龍

光線很黑暗不好拍照

爸爸一路稱讚這個廟宇蓋得真好

竟然走到最上層去 我從來都只到過第一層大殿

 

爬到最高層 視野更加遼闊 還和廟住聊聊天

下樓時 已經六點 天色全黑

樓梯時 我緊緊抓住他 手牽手 慢慢回到停車場

結束今天的汐止一遊

 

只要能到處走走看看 他就很開心

我告訴他 只要回台北 就打電話給我

想去哪裡玩 我都可以帶他去

因為現在有GPS 我已經比較敢趴趴走了!

 

#2.  我來尋夢了!

 

#3.  風景  依然秀麗

 

#4.   只是多了一股秋天的蕭瑟之氣

 

#5. 這裡 是北部有名的婚紗照盛景

 

#6.  這回 發現多了一些造景



#7. 夢湖的林相 很美

 


#8. 一泓碧綠的湖水

 

#9.  水草面積 逐漸擴大

 


#10.  多了一個白色亭子 

 


#11. 一葉扁舟 獨自橫斜在湖邊  反射山影

 


#12.  秋天 葉子轉紅

 


#13.  湖邊 芒花翻飛

 


#14.  天與地  盡落入池中

 

#15.  秋天遊客少  多了一份寧靜之美

 

#16. 還是有一份夢境的美


 

#17.   山邊的芒花 在秋風中搖擺

 


#18. 可惜 陰天沒太陽

 

#19. 只能拍幾張解癮

 

#20.  秋  靜靜的在這裡徘徊

 

#21.獨坐山林裡

 

#22.  咖啡小站

 


#23. 很開心  能帶爸爸出遊 就像幼年時 他常帶我去玩

 


#24. 從小 爸爸就特別疼我

 

#25. 和爸爸互拍

 

#26. 看來 今天穿對了顏色

 

#27.  喜歡人在圖畫裡的感覺

 

#28. 拱北殿楓葉 依舊翠綠

 

 

#29. 巍峨的廟宇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