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觀荷

2007060921:36


1. (我要倒水給你囉 !~~接好啊!)

 

2. (灌~灌~灌~~~灌水...就是這樣啦! )

 

一早起床 就一直跑去看雨勢大不大?

心裡盤算著 : 如果兒子要去圖書館唸書

我就可以...名正言順送他去 ...順便去拍照

3. (荷花池 總是這樣...熱鬧滾滾~~大家爭相比賽.. 誰的傘最大?)

4. (我們....來去洗個清涼澡!  )

5. (每人自備一個臉盆!~~蓮蓬頭....也可以用喔! )

 

雨 好像變小了.. 他老兄卻還不起床 心裡乾著急

10點多哈!終於起床啦!我忙送上笑臉

他大概奇怪 ~老媽今天真熱心….

還自告奮勇...要送他去~~苦讀!

 

6. (含苞待放的荷花 讓人充滿期待....)

 

因為 我知道這裡有一片荷花池

現在一定荷葉田田  正好可以來捕捉鏡頭

一路上 雨越下越大

簡直像在倒臉盆水…..心中暗生不妙!

 

沿途 看到一棵棵大花紫薇

在雨中 依然綻放得美麗燦爛 好想去拍喔!

 

7.(大珠小珠..... ..落玉盤)

 

兒子下車後  超級大雨 毫不留情的繼續傾倒….

我穿好雨衣 撐起雨傘 來到荷花池

8.  (皇后娘娘有令~下雨天... 每個人配發一把綠色大傘~~)

(灌得太猛 葉子...都沖破了 拍謝...)

 

哇! 好熱鬧呀!…..高高低低的荷葉 翠綠又鮮嫩

在大雨滂沱中 真正是~~大珠、小珠落玉盤

晶瑩的水珠 在翠綠的大臉盆上 滾來滾去

好似頑皮的孩子  在荷葉上 大跳~~踢踏舞….

9. (小心 ! 有人....準備要偷倒了...)

10. 哇!你看 !我說得沒錯吧??

 

11.(迅雷不及掩耳~~再看ㄧ次~~我用力幫你灌水啦!)

 

當荷葉中心 集滿了水 重心不穩

就會傾倒過重的水 「啪啦 」一聲!嚇我一跳!

接著..... 彷彿引起騷動  附近的荷葉

跟著一陣 ~ ~劈哩啪啦 ! 接二連三響不停……

12. (大家互相灌水 嬉戲 ...看到沒? 啪啦一聲~~蹦 ! )

 

原來 荷葉層層疊疊 像好幾層的高塔

最上一層 倒水給第二層 第二層承受不住

又倒給第三層……

於是乎….大家互相倒來倒去….

13. (  吼 !~~我不小心....捕捉到那個"尿尿小童"的鏡頭了!)

 

彷彿一接到「手榴彈」 馬上反射動作 丟給別人似的

於是 當我專心在拍照時 這邊也啪啦

那邊也啪啦的灌水聲音不斷 真是有趣極了!

14.  (嘿!嘿!  ~~看我的!  倒....)

 

15. ( 哈! 就是這樣啦! )

 

看準一朵 快集滿水 到警戒線了 準備拍攝

等半天 他就是不倒…..

等我眼睛望向別處  他就趁機偷倒

害我總是….顧此失彼 錯失良機 

真是…. 好氣又好笑!

彷彿…..被一群調皮的孩子捉弄似的….

16. (樓上~~偷偷.... 倒給樓下...)

 

一手撐傘 一手拍攝 又要調整相機模式

有點手忙腳亂的 卻又感覺趣味盎然!

只是 …..實在太大了!

相機 老是跑到傘外面淋雨

讓我頗為心疼….

17.  (  ....荷花 荷花 ...幾月開? 6月開.....)

18.  雨中的睡蓮 有點孤單..

19.  (平平.... 都有一個"蓮"字    為何....睡蓮我~~

就是比蓮花(荷花)姊姊....矮一大截呢?)

 

荷花池旁邊 是睡蓮池 ~ ~白的 紫的 紅的都有

可惜 睡蓮又小 又分散 距離又遙遠

我這傻瓜相機 實在是無能為力

(20) ( 睡蓮 ~~清新高雅 為何總感覺...有點孤芳自賞?)

 

只好 意思意思……拍他幾張

覺得 還是荷花 拍起來 比較過癮啊



21.  (  吼 ~~~又有人偷尿尿 ...你看到了嗎??)

 


22.  (唉呀 ~~ 拿個破臉盆.... 怎麼接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