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宴

2008030911:03

 

 

 

很久沒喝喜酒了! 三月一日 六姨的大女兒娶媳婦

我專程南下 就為了希望能看看久違的親友

因為我們家從小移居台北 和中部的親友很少往來

也只有在婚喪喜慶時 才可能聚首

而喪禮一片哀悽 不能談笑風生;

婚禮 則一團喜氣 大家見面格外開心

所以我也想去沾沾喜氣

 

大表姐這個兒子 長得很帥 從小就 很尊重長輩

是個人人誇獎的好孩子

事業有成 愛情長跑八年 終於娶得美嬌娘

我對新郎小時候 完全沒有印象 近幾年見到他時 已是成年人

婚禮那天 他開心極了! 發表感言時 非常誠懇又感性

許多人還深受感動 是個很溫馨的畫面

 

爸爸特地帶媽媽從嘉義來台中參加婚禮

希望她能和好久不見的舅舅、阿姨、表姐妹等親友聚一聚

可惜她身體虛弱 不堪長途舟車勞頓

一開始說暈車 我幫她擦擦綠油精

稍後 因為人太多 空氣悶 又不舒服 表妹扶她到場外坐

沒多久 四周來了一群老煙槍 吞雲吐霧 讓她更不舒服

表姐就開車 載她回小阿姨家休息

 

我旁邊坐著大舅的四女兒 上次見她 28年前她出嫁那天

我當陪嫁  許久不見 兩人都很驚喜

她如今輔佐先生的貿易事業 非常忙碌 也很能幹

學歷不高 卻十分上進 讓我很佩服

從她口裡我瞭解許多她兄弟姊妹的近況

大舅的兒子和兩位媳婦也來了 小舅舅身體還很健康

 

這次賓客雲集 席開60幾桌 菜色很不錯

還有個前所未見  超大的干貝

事後聽新郎說 他只吃到第二道菜~~燕窩 魚翅

後來上什麼菜 就不知道了!因為要四處敬酒

當新郎固然不好受 新娘 就更累了!

清晨四點起來化妝 頭髮噴膠 硬得像荊棘鳥巢  根本梳不開.....

 

現場還有螢幕 播放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照片

以及一週前訂婚的影片  以饗觀眾

台上還有小提琴、薩克斯風等輕音樂演奏

感覺氣氛很不錯 也沒有划酒拳 乾杯等鬧烘烘的場面

是個很成功的婚宴

 

喜宴結束後 大家都到大表姐家聊天、喝茶、休息

他們六姊妹 和親友一聊起來 也是歡笑滿堂

姊妹在一起 總是這樣 有的風趣健談 有的微笑靜聽

大約聊到五點多 我想告辭了

小表弟夫妻送我去搭高鐵 他婚後很幸福、美滿

現在胖一點 感覺很帥! 10多年沒見他了

他也是近40才成婚笑說:自從他四年前結婚後

六個姊姊 終於把目標從他身上轉移開了 讓他感到一派輕鬆

獨生子 縱使從小受到很多姊姊的關愛

有時 卻也免不了要承受一些壓力

 

在車上 我們談了很多 也聊得很愉快!

我一向覺得~親友之間 有機會應該要常來往 感情才會親密

而參加婚宴 正好能讓久久不見的親友

藉著這歡樂場合 再次凝聚在一起 重拾日益生疏的親情

同時給新人一份由衷的祝福

一代代 生生不息的傳承下去

 

提著一盒喜餅 回到陰冷潮濕的台北

結束兩天的台中之行 滿心歡喜呢!


幸福   洋溢在一對新人臉上

 

人生   最重要的一天


執子之手  邁向人生旅程

 

仔細聆聽媽媽的叮嚀


證婚人上台   接受祝賀



大表姐娶媳婦   滿心歡喜

 

感人的婚禮 致謝詞


現場  播放訂婚過程影片




 

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大的干貝! 直徑 約 6~7公分   一定要拍照存證!

 

大表姐好開心~兒子終於結婚!

下圖~大舅的二兒子    站著的   是排行第三的表妹和兒子



媽媽(中間)   小阿姨(右)   和二姨家的大表姐(左)

 

左起~表哥   小舅舅    表姐夫( 他28年前結婚  我當陪嫁)


送客的溫馨時刻


祝福聲不斷


親友團


 

我的表姐妹~~六姨的六個女兒   和兒子 媳婦

 

這些  都是和我同輩的表姐妹

 

加入晚輩   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