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最後一天

2007082923:07

 


這是高速公路嗎?

 


蝸牛步前行

 


啊 !怎麼都停擺了!~~動不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先聽廣播  走平面道路

就不會騎虎難下

 

車子排隊  像玩接龍  一部接一部

 


大家要有耐性...慢慢開吧!

 

啊 ! 就是前面出事了 !

快速通過 ..... 不要看熱鬧   

所以 只拍一張

 


 

光陰似箭 果然「咻!」一下

兩個月 暑假就只剩到最後一天了

百般不願 也不得不接受

 

 

昨天想到 暑假最後一天 該去學校

說是去備課 其實 就是去整理亂七八糟的教室啦!

明天返校生一進教室 總不能像資源回收廠

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我的舊教室 新任老師的東西已經進駐 塞得滿坑滿谷

我要去的新教室 也一樣亂 那老師還沒開始整理

我放在一角的東西 也不能就定位 只好出去 逛逛街

到銀行辦辦事 補補摺 看看報紙

消磨一個多小時回來  大家再邊整理 邊聊天 

 

 

好不容易 私人物品藏得差不多了 看看時間已經五點

腰痠背痛 汗流浹背的  也該回家了

 

 

上了高速公路交流道 就覺得不對勁

前面車子似乎沒在動  塞車越來越嚴重

哇! 不得了 ! 一定出事了 把cd轉成收音機聽廣播

果真發生重大事故

路肩 警車 救護車 一輛輛呼嘯而過

高速公路 幾乎成了停車場 一部部車像接龍般 頭抵著屁股

 

 

4公里 走了40分鐘 到達北上19.8 出事現場

 ㄧ堆警察站路邊指揮交通  幾部車歪扭停在內側....

通過這裡 就加速前進 一會兒就到家

平日走20分鐘 今天走一個多小時

我不免感覺很倒楣

 

 

剛到家 飢腸轆轆 兒子要我去南港接他

要開學了  他要把所有的書和衣物帶回來

在路上 我看到今晚的月亮  只有一半 另一半被遮住

啊 !月全食就是這樣 可惜忘了帶相機出來

不過 我想 就是拍了 也太小 看不出什麼

 

 

今天返校 看報紙 才知昨天高速公路很不平靜

好幾起重大車禍  連台鐵也有事

昨天我被耽擱的 是七部車連環追撞

還有兩人被夾死

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所以 看到前面塞車

已經來不及煞車 追撞上去了!

 

 

不禁感慨~~好險啊!

我如果提早 在四點回家 可能就碰上這場災難

我還抱怨塞車~~

安全 還是比較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