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別的~~晚霞 夕照

2007082215:46

 

(1)  聖帕颱風前夕的晚霞 斜陽 ~~是如此美好

 

8月16日 離開嘉義的前一天傍晚 我正在陽台拍仁義潭

雖然這三週來 我天天看它千遍也不厭倦 照片更是拍了無數

可是它的千變萬化 讓我就是忍不得光欣賞而不動手

因為 下次來 又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這時 爸爸呼喚我 趕快去頂樓看夕陽

因為他在菜園裡 發現今天的夕陽似乎照得滿天通紅

忍不住上樓來叫我去頂樓拍

他也邀請媽媽去 因為媽媽行動不便  就叫我先上22 他們隨後到

 

這連三棟的大樓 可以看到竹崎 梅山 中埔 嘉義市區 和阿里山方向

我在上面跑來跑去 這邊也美 那邊也漂亮

雖然建築物擋著 還是可以觀賞美麗的夕陽

 

我也幫爸爸媽媽拍照 今天他們兩個心情真好

讓我好開心!也可以放心的離開這裡!

 

從結業式結束那一刻 接媽媽去三總就醫

此後 整個暑假 媽媽 ~ ~ 就是我甜蜜的負擔

除了去台東玩那三天 不在媽媽身邊之外 媽媽永遠是我的牽掛

和三妹送媽媽來嘉義 這個她住了四年 最熟悉的地方

媽媽的身體 日有起色 這是今年暑假 讓我最感欣慰的地方

 

三週來 我隔 一兩 天  早上六點起床 陪媽媽去洗腎 讓爸爸休息

細心幫媽媽洗澡 洗衣 燒飯 洗碗 為她冰敷膝蓋

記得按時餵她吃藥….

吃飯時間 要安撫兩位老人家 隨時發作的情緒

 

還好妹妹在家時間也比較多 因為山上氣候欠佳 餐廳客人不多

她比較有撇步 敎我如何看待兩位老人家的心情

媽媽被她一撒嬌 就言聽計從

我比較在乎每件事 比較沒耐心

妹妹總是給我鼓勵 安慰我挫折的心

 

回想起媽媽來嘉義那天 在高鐵的總總不便措施下 真是折騰!

車站地坪廣大 上上下下 走得好累

輪椅數量嚴重不足 還得事先提出申請…..

每走幾步 就氣喘吁吁 無法前行….

 

回來之後 吃得下 睡得好 營養針持續施打;

助行器 慢慢捨棄少用 連拐杖 也不再隨時待命;

躺在床上的時間 越來越短 到處走的機會 越來越多;

下午時間 我會開車載他們四處走走 看看風景

紓解爸爸長期以來的壓力和抑鬱情結

 

有一天 我正在睡午覺 媽媽 突然出現在房門外 呼喚我

像小學生朝會進操場 笑著大聲喊:一!一二一!一二一……

天啊她竟然沒拿拐杖 精神飽滿 手腳靈活的 在原地踏步

手腳還抬得很高 像踢正步…..

我立刻跳起來 大聲為她鼓掌、歡呼叫好 緊緊抱著她!

爸爸也笑得好開心!

 

我端菜盤進出 她還會搶先一步 替我開門關門

吃飯時 和爸爸常常談起小時候的總總

好像又回到幼年的快樂時光

 

妹妹豋報 請計時鐘點家庭幫傭 每天兩小時

來為爸媽煮中晚餐、打掃幫媽洗澡

我負責接電話面談 也有好多個到家來看

卻都站得遠遠 不會跟媽媽打招呼 有些還建議我們請看護

 

好不容易 一位女士滿腔熱情來應徵媽媽卻冷眼相待 滿懷敵意

幸好她很聰明 把先生帶來一起作飯

讓媽媽排除疑慮  也解除了心防

慢慢願意接受她 也願意讓她幫忙洗澡 兩人還有說有笑

 

這樣爸爸也不必為吃飯燒菜 傷腦筋

腰酸背痛 還得為媽洗澡的問題 也一併解決 真是感謝主!

 

學校就快要開學 我也得回台北繳付各項帳款 看看孩子們

爸爸一再向我道謝 說媽媽現在越來越好 感激我的辛勞與付出

其實 最辛苦的 還是爸爸啦!

跟他相比 我所能做的 實在微乎其微

看他們彼此扶持 開心的站在高樓看夕陽

我真的 能很放心的回家去了!

 

(2) 站在22樓頂 看夕陽

 

(3) 是這樣的千變萬化

 

(4) 令人炫惑

 


(5) 夕陽 在嘉義市上空


(6) 光芒 逐漸被掩蓋

 

(7)氣象萬千

 

(8) 俯瞰仁義潭的霞照

 

(9)  這裡 是我日夜牽掛的地方

 

(10) 晚霞奇景 天天陪伴著親愛的爸媽

 

(11)  華燈初上   寧靜的水面    彷彿一面鏡子 

 

(12)  願媽媽 ~~身體天比一天更康健

 

(13)   離別前夕    心中滿是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