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了!!!

2007121122:09

 

我中了!!!我也……中了…………感冒

 

唉! 最近一個月來 每天都有學生感冒請病假

今天這個 明天那個 有得連續請  有的斷續請

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恐怕 ...

我身處高危險群當中 很難倖免….

因為我是個對感冒病毒 毫無招架之力的人

只要身邊有人感冒 我一定中標!

 

記憶中 最慘的是在三重教書那幾年 每班學生多達55人

每天有改不完的作業 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  

一週上了近40堂課 負荷很種  抵抗力非常差

是感冒的常客

當時的教室 建築設計呈三角形

每班上課聲音 都混在一起 像菜市場 

當年又不流行用麥克風  常要聲嘶力竭

才能讓學生都聽到

只要一感冒 我就失聲 只得請班長站在我身邊

當我的發言人   傳達聖旨~~

老師說 : 國語 翻到第X頁.....開始唸.....

老師說 :第一題答案.......

咳嗽最不容易好 痰多時 連說句話 都有困難

 

上週 開車時 聽到廣播 得到寶貴訊息~~ 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我就打定主意 要去享受我的權利….

為了配合另掛一科週四的門診醫師

我週三下午 閒閒沒事

周四下班 趕到醫院

啊! 不會吧???疫苗剛好用完!

不早  不  偏偏…..選在我的黃道吉日??  

只好無奈的離去

 

隔天 剛好想順便看另一家醫院的門診

打電話去詢問 確定有疫苗 晚上可以打 幫我預約兩位

( 連同我家那位懊少年….從小吃藥 比吃飯多的女兒)

結果 醫師和護士不約而同告知:

週一到週四晚上週六早上 都可以

就是週五晚上不打針!

批價時 櫃檯小姐也說:那ㄟㄚ呢??

 ~~都沒有通知我們掛號台 害病人白跑一趟....

啊 !為什麼 …..老天爺 總是跟我作對???????

 

因為手機在家充電 趕快找遍醫院上下

唯一可以用一元硬幣的電話

緊急通知我家 ...那還在邊吃飯 邊看柯南的千金小姐

~ ~不必來了!……

當晚回家 就覺得~~喉嚨開始感覺疼痛….

 

第二天週六 趕早6點起床 跟人家去石門 三芝玩到半夜

可能海風吹多了!水喝少了!

半夜 不僅喉嚨很痛 頭也昏昏…..

 

周日 先前已經答應三妹 要和他們畫社

一起去板橋林家花園.....插花   ~~人家畫畫 我拍照

東奔西跑 閒逛一天下來  一直處在頭昏腦脹當中

也怪我自己 為了拍照  這樣拼命三郎…..

 

好不容易捱到家在床上 發燒中…..

趕快吃一顆鎮痛解熱 度過漫漫長夜

 

週一    打起精神 連上6堂課

最後一節空堂 借部腳踏車 趕快終於….去診所看病

醫師說 我現在有發炎現象 ….不適合打~~流感疫苗….

 

我儘可能不請假

一方面.....想念我可愛的學生

另一方面  更想省下… 自掏腰包的代課費

 

兒子跟我….真是同一陣線的革命戰友

我有的症狀 他不敢沒有~~喉嚨痛到  飲水機不停灌水

問題是 他可以請假  我不能!

女兒也嚇到了 !吃飯 準備公筷; 隨時戴著口罩

還自己預約掛號去打針 (她對很多藥物過敏

打完針  還要觀察半個小時 無異狀 才能回家....)

以保留我家最後一塊淨土~~ 拒絕感冒病毒上身 !

 

午休時  可憐的小朋友 一迭迭咳嗽聲…..此起彼落

一聲大過一聲….是在比賽呀?

 

我小妹常說~~感冒第一時間 大量補充水分 多休息

可把感冒壓下去...我想 那是普通感冒的策略  ;

流行性感冒 可沒那麼便宜你

 

我覺得這次感冒 症狀還算輕微

吃過藥 喉嚨就不痛 應該是普通感冒吧!感謝主!

頭昏昏的!  要趕快去休息了 !    ~晚安!!

各位 ....請多保重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