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父 上天堂了

2008011521:49


伯父剛出院回到家  他不喜歡醫院   一直想回家!

 

晚上六點多才進門 女兒告知~大姊要我回電話

心中隱約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 伯父在五點多過世了!

我真沒想到這麼快!心中滿是不捨與難過

 

上週五(元月11 )我隻身搭高鐵 直奔台中榮總看伯父

一進病房 堂哥和從馬來西亞趕回的堂弟

正在浴室幫他洗澡 伯母說要出院了 先在這裡洗

省得回家還忙和半天

這時 他們遍尋不著伯父的睡褲或任何長褲

可能帶回家洗 忘了拿來

 

我趕忙從我行李中 拿出睡褲 讓他們幫他穿上

伯父坐著輪椅出來 一看到我 露出好可愛的笑容

像個天真的孩子 那笑容.....我永遠忘不了!

堂哥高興的對我說:伯父已經好久沒笑了!

但那笑容很快消失 他又緊鎖眉頭

他瘦了許多 只剩皮包骨 臉色蒼白 有點虛弱

他用力指著我的睡褲 眼神 好像在感謝我~~及時從台北趕來…..

我心目中的強人 被病痛折磨得這樣 讓人有說不出的難過!

 

因第一次開刀 喉嚨插管傷到喉嚨 說話十分吃力

所以他都用比手勢 不想開口 除非大家都不懂他意思

他急了、氣了! 才會開口說話 問他要吃啥 喝啥?

他一律搖頭拒絕 精神是還不錯 只是心情很不好!

一個忙碌慣了的人 突然間 什麼事都不能做

他自己也無法接受吧!

 

因為還要等醫生簽字 我們在病房等了許久

週一住院到今天 很多人來探病 東西多得像要搬家….

伯父開始顯得很不耐煩 小堂妹來了 在走廊推著輪椅 帶他來回走

他還說~真浪費時間!以後再也不來了!

~沒想到….一語成讖!

 

過了半個多鐘頭 醫生才到病房

簡單說 這是~多發性脊髓癌 也就是血癌

血中鈣質太高 打針後已經降下來

回家要注意事項 護士交代了很多

醫生說的 我不太記得 好像說 只剩三周到兩個月生命

要看他本身狀況如何而定

從我1222在嘉義 驚聞爸爸和弟弟說 伯父確定得到癌症

之前只聽說三月跌倒 腰痛 不良於行……

 

 

三週前 伯父開刀接手骨 三妹找我一起下台中

我因為感冒 有點累 沒有同行

但是我將對他的思念 寫在這篇:

冬風蕭瑟

同一天 弟弟也載媽媽從嘉義上台中 一點多 和爸爸回嘉義

三妹三點來 正好他們也要出院 幫忙整理很多東西回家

我一直為著沒去看伯父 耿耿於懷

爸爸打電話要我找大姊下去台中 因為聽說伯父情況很不樂觀

不知還有多久 要我們趁早去

 

週日回到台北 當晚還去和大姊談伯父的事情

她說這週六 要去看伯父

昨晚 也才跟弟弟在skype 談了很多我去探病的情形

 

我記得~那天回伯父家 大小堂妹分別在為伯父按摩

女兒似乎很貼心、很親近他 還會跟他談輕鬆話題

不過 兒子力氣大 所有行動 如:上下床 汽車 椅、洗澡、如廁….

還是得靠兒子們小心翼翼才行!

他們一家人 都很樂觀、幽默

兒女跟他像朋友一樣 開玩笑 逗他開心

伯母身體還十分硬朗 動作敏捷 拉著我 說了很多話...

 

堂弟交代很多直銷保健品 要堂妹按時給伯父吃

他對伯父的病情 抱持很樂觀的態度~盡人事 聽天命

人的生命長短 是上帝在決定 而不是我們

當那一天到了 他也能坦然接受!

 

伯父一生 誠懇待人 對家人親朋、好友、服務里民

均盡心竭力 所有認識他的人 都一致對他讚不絕口

他也是我們這個家族的大家長、大支柱!

 

那天 我要離開時 他在房裡 一直對我拱手 好似謝謝我來看他

我安慰他 好好靜養 一定會好起來

他搖頭嘆息 食指向下彎了幾下 也許….他知道自己已來日無多

(聽說  堂哥已經告訴他了)

我跟他再見 他躺在床上 一直拉著我的手

那冰冷的手 只能觸摸到手骨頭 已沒有什麼肉了

看他眼中泛著淚水 讓我十分不忍離開

我說幫他拍照~ 笑一個!他很想笑 卻笑不出來

 

因為堂弟趕著要去機場 順道載我去同學家

時間有點急 伯父眼神依依不捨 目送我離去

那是最後一眼!! 我後悔~沒多跟他說些話….多陪他一會兒

 

大姊說我好像有第六感 這點 我早就知道

所以我上週堅持要去看他 也幸好我去見了他最後一面!

 

如今 他已卸下肩頭重擔 不必再受病痛折磨

祝福他回到天家 不再有塵世的牽掛

能快樂的和祖父 祖母 在天上相遇!

P.S~~關於我的伯父  我曾寫下對他的敬愛

伯父~~~我最敬愛的人

童年歡樂暑假

蘭花情

思念我的阿公

返鄉過年路遙遙

 



我和伯父合照


小堂妹幫他拍背 消脹氣...


女兒貼心幫他按摩


伯母總是很樂觀

 

堂弟安慰他 跟他說說笑話


伯父  曾當選95年度 模範父親

 


這是從胡市長手上 接受的獎牌


還有光榮的合照

 

就是....這最後一張照片   讓我很不忍!   97.1.11.   16:45

他眼中泛著淚水    輕輕對我微笑  眼神也滿是不捨...實在讓人辛酸

從小 他就非常疼我們   把我們當他自己孩子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