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呀! 快快走吧!

2009080718:53




每回來此  平台都是陽光普照

第一次  在這裡迎接颱風

可憐 這一天一夜下來  楓香已折斷落滿地

美麗的前院  此刻正屈服在颱風的凌威之下

窗外白茫茫一片

更讓人懷念此情此景

對面山坡的孤挺花

 

上周 小妹說假日民宿客人很多

三個女人都在廚房 兒子一個人顧外場 有點忙不過來

但他還是應付自如

我打電話問他累不累?他說:怎麼不累?

 

不是心疼他 我就是希望他來這裡 幫忙小阿姨打理民宿

看賺錢有多辛苦?

多少也可以學習到一些事物 至少作息正常些 

好過整天在家 睡到傍晚 才起來吃晚餐

這樣下去 兩個多月的暑假 會被他這樣 糊里糊塗睡掉

 

當我決定要來山上透透氣 順便探望兒子的時候

也不知道颱風要來攪局

週三晚上到嘉義 週四早上 搭小妹的車到達阿里山

陽光還是普照的咧!

 

下了車 看到兒子穿著工作服

手上正抱著大堆樹枝 正要處理

院子一角 堆著他剛從山坡下剪來的[台灣鐵炮野百合]

每支 都高兩公尺左右 大約有五十多支

 

他一早 聽說颱風要來

不忍這些百合花飽受颱風摧殘

就自行下去陡峭難行的斜坡下 去剪回來

 

我拿來鐵剪 把這些花 都整理好

分別插在三個水缸裡

有的已經大開 有的還含苞未放

屋子裡 已經有很多達邦送來的香水百合

處處充滿花香

 

兒子在吧台 熟練的幫客人準備各式點心飲料 水果

接聽電話 應付客人訂房業務......

粗活細活都一起來  臉上 還是那酷酷的表情

 

但是和客人 阿姨們應對 卻是那麼親切可愛 笑聲爽朗

沒想到 他已經能夠駕輕就熟 獨當一面

 

工作空檔 小黑狗Amani 在他面前站起來

兩隻前腳摟著他的腰 深情注視他

他低下頭 撫摸小狗的頭

好一付感情融洽的親密哥倆好

 

我深深感到欣慰~建議他來這裡打工 是對的!

這不只是賺取零花

買數位單眼相機而已.....

 

午餐後 小妹召集所有員工開會

說明如何因應防颱準備工作

接著五六個人幫忙 把前後院吧台上下裡外

可移動的上千盆盆栽 都搬到室內擺放

 

在雨忽大忽小的當兒 大家冒雨搶時間

把三處平台上的椅子 都堆疊起來 倒置堆在角落

桌巾全都拆下 疊好 桌子四腳朝天 倒放地面

 

吧台附近 三個大型架子上的玻璃容器

水果醋 蜜餞和販售商品.....

全都放到十個大型置物櫃上

 

五點多天黑前 一切準備就緒

看看到處都空空如也  有點失落的感覺

 

晚餐後 兒子還在雨中忙裡忙外

全身溼透 髮絲在滴水

他在大雨滂沱中 提著四大包廚餘和幾包大垃圾

到四十公尺遠的子母車丟棄

我拿起兩把傘追過去 他逕自大步邁前

酷酷的說:反正...濕都濕了 撐傘有什麼意義?

讓我很覺自討沒趣

 

他是想一股作氣 把該做的做完 趕快回房洗澡

然後拿起小妹這台筆電上網 或跟同學聊天吧!

 

電視都無法收訊 沒電腦 我也很無聊

十點多 早早上床睡覺 到十二點還睡不著

整夜 風雨大到似乎要把這個世界的一切摧毀

 

凌晨四五點 夢中被搖醒 發現床板好像地震

時而搖晃幾下 時而停止

半睡半醒的 又睡到八點四十才起床

 

風雨 大到對面的山都看不見

昨天把相機忘在嘉義 忘了帶上山

沒有相機的日子 果真加倍無聊

還不如待在台北呀!

等明天颱風過後 楓林平台滿是斷落樹枝和樹葉

夠我們整理好幾天了!

 

趁現在 兒子在放影片 娛樂員工的空檔

搶到筆電 寫下此文 紀念這個莫拉克颱風

今夜 還是要在它淫威之下 度過漫漫長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