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公園夜景(大圖)

2009080510:13

 

(1) 大湖公園夜景 趁天空還是藍 有色溫

可以表現層次感

鑽石般的光芒 真是太美了!

 

 

 

七月18 和同學去金山拍照 晚上回內湖

先拍美麗華夜景 再回大湖公園

正好 慶祝捷運通車

連續四個晚上在草坪舉辦的音樂會 即將接近尾聲

 

草坪上 坐了滿滿的觀眾 好不熱鬧!

我固定好腳架 拍了幾張

聽到台上主持人介紹 李麗華 小姐出場

演唱~隱形的翅膀

 

我心想:會是....倪敏然先生的遺孀嗎?

當她唱完 娓娓道來這些日子的心情轉變

我往舞台上仔細看 果然是她耶!

怎麼還是這麼年輕漂亮又開朗?

 

剪了短短的俏麗短髮 身著桃紅色短洋裝 露出美腿

歌聲依舊那麼優雅、迷人

最重要的是 歷經那些苦痛 她很快藉著信主

找回快樂和自信、樂觀 這是讓我最佩服的地方

她目前也在教會教歌唱

接著她又唱了一首活潑輕快的歌曲

 

當我走到後台時 她剛好和主辦單位談完話 正要離去

我上前隨意和她聊了幾句 沒想到她十分隨和、熱情

說我的大相機好像裝備很好 很專業的樣子

於是很開心的放下皮包 擺出幾個 pose讓我拍照

 

我完全沒料到她如此有親和力

一時慌了手腳 也來不及換鏡頭 也沒重新設定

退後好幾步 匆忙按快門

之後 她開心的向我道別 飄然離去

回來 發現沒拍好 有點可惜!

 

接著 我在大湖公園拍夜景

晚會九點半結束 人潮紛紛散去

本來 還看到錦帶橋後面的世紀輝煌大樓

打著美麗燈光

走到成功路上取景 才發現差幾分才十點

燈光卻已全部熄滅 一片黑暗的背景 沒什麼看頭

打算再找時間來補拍色溫

 

這一等 就等了兩個多星期

好不容易昨天陽光一整天 把天空照得十分蔚藍

見機不可失 是拍夜景的好機會

五點 看陽光還太強  想說寫幾篇回應 再出去也不遲

哪知 車子被女兒開走了!

只好扛著大包小包 騎著單車 來到大湖公園

 

遠遠 看著太陽即將落入山頭 急忙拍了幾張

轉眼 不見太陽了 才裝好腳架

天色雖然漸暗 燈光卻還沒上場

主體一片黑暗 只好再等等

但是 趁著還有色溫  又得趕快抓住

這個 難度就有點高了!

 

七點一過  燈光 慢慢點起來了!

用B快門、小光圈  曝光始終不足

用自動拍攝模式 曝光剛好

但是光圈F4 太大沒有星芒 不過癮

 

試了好久 還是最小光圈 曝光30秒以上比較理想

但還是有點曝光不足

部分燈光太強 要搖黑卡

避免曝光不均勻  有的太亮、有的太暗

七點半過 色溫沒了 黑黑的天空 缺乏層次感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自從拍過夜景之後 就深深愛上它的絢爛華麗

也是學習晨昏攝影的最佳切入點

光圈 快門的拿捏 每每考驗攝影人的功力

正因為難度高  也容易有成就感

這就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啊!

 

 

P.S~以下這篇 是去年七月初在此拍的

感覺有些進步 很開心!

也感謝前輩們的指點

大湖公園夜拍(三)

 

(2)  太陽快要落下

(3)  好好欣賞這片....金色的大地吧!

(4)湖水  藍得....透心涼

(5)顧名思義  夜景 就是要有燈光   等待的時刻


(6)先靜靜欣賞~藍天和湖水的湛藍

還有 冷暖色調的協調


(7)有色溫 有燈光  這是最理想的夜拍條件!

(8)自動拍攝  光圈F4   太大 沒有星芒  就是不過癮  

 亮者恆亮  暗者恆暗

(9)換小小白   小光圈F32   曝光時間拉長 

星芒就很細緻   璀璨如鑽石

(10)小小白   鏡頭貴  不是沒道理呀!

(11)內湖捷運的倒影

(12)右邊中間   內湖捷運列車正好衝過  !

(13)19:20  一過     雖有光芒   卻沒了色溫  天空暗得佷快


(14)這張   曝光均勻多了!


(15)7月18日   音樂晚會現場 人群很多


(16)7月18日 晚上10點

沒有色溫的背景   感覺有差


(17)捷運線  前往葫洲里站    倒影 燈火輝煌


(18)九曲橋的夜景

(19)夜釣

(20)錦帶橋  在黑夜中  散發迷人的光彩


(21)像一隻閃亮的大眼睛


(22)在黑夜中  格外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