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態的 山毛櫸(下)

2011102900:43


#1.   山毛櫸的枝幹  真是太有型了!

 

太平山旅拍的重頭戲 就從「山毛櫸國家步道」開始

第一次來 也沒事先打聽清楚 可讓大家吃足了苦頭

光是那泥濘不堪 一腳陷下去 要很用力 才拔得起來的階梯步道

就從早上七點 走到中午快1點鐘

每個人 變身成泥娃娃 都差點翻臉了!

 

我一開始 看到停車場邊的雲海

就興奮過了頭 一直猛拍

老師的腳程很快 同學們也亦步亦趨的緊跟著 不敢稍有怠慢

等我要開始走時 已經落後一大段還邊走邊拍

沒多久 就被一群人狠甩

一路上 自己悠遊自在 邊拍邊趕路 卻再也見不到一個人

最糟糕的是 我的三個鏡頭都起了霧 正中央全是水氣

直到一個多鐘頭過去 旅遊鏡才真正按得下快門

 

對山毛櫸 我似乎沒太多印象

以前 學校有幾棵櫸樹

秋天時 小紅葉佈滿枝頭 煞是美麗

沒多久 就隨風落了一地

太平山的山毛櫸 是國家級的 聽說歷史也很悠久

大有來頭

 

待邊走邊拍 才發現樹幹真的太有型了!

又粗又張牙舞爪 如惡魔的爪牙般 向天際任意伸展

紅黃參半的樹葉 像滿天星斗 佈滿藍天

沿途看到的每一棵大小樹 都讓人驚嘆!

但透過觀景窗 卻又雜亂得無從框取

 

前兩天宜蘭山區 都下了雨 踩著爛泥巴

跨上山邊取景 腳下濕滑的爛泥

還真是有點令人膽戰心驚!

老師說1145 回到停車場

可我走到10點半 還沒見到一個人走回頭路

 

雲海 淹沒每座山腰 路好漫長 樹幹好粗

樹葉好紅好美 一個人走得又自在又辛苦

好像永遠走不到目的地……卻還是很努力的拍照

後悔忘了換超廣角 否則 張力一定更令人震撼!

 

不遠處 聽到大家合照的嘻笑聲

登山客說 100公尺 就到山頂終點站的一個平台

膝蓋以下 都是爛泥巴 我體力耗盡

拍個照 是要多走200公尺 乾脆站在路邊等大家

 

中途 大家又休息一次 每個人相機都收在包包裡

累到口乾舌噪 氣喘噓噓 再也沒心情拍照了!

我的大背包裡 有一機三鏡和衣物、濾鏡、開水

重得彷彿有人要把我往後猛拉 幾乎就要向後頃 翻滾下山去

聽說有個學妹 背兩機五鏡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12點半 才終於相繼回到停車場 回程總是比較快

大概奮力一搏 豁出去了!每個人都鐵青著臉

這時才看到看板 說一趟路3.8公里 來回快8公里

又是這泥濘不堪的上下階梯路

大家都說:雙腳 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

 

上車 回到太平山莊 又是昨夜那長長的階梯

迎接我們去餐廳吃午餐

這才看清楚~原來階梯兩旁 都是滿樹紅似火的楓葉

在逆光下 襯著藍天 真是美得讓人醉!

我雙腳都站不穩了 所以沒背相機下車

等吃過午餐 陽光不見了 雲霧 又籠罩整座山

沒拍到這紅得媲美日本京都的大片紅葉山莊

真是此行最大的遺憾呀!

 

隔天早上 小腿有點疼痛 走了將近六個小時山路

竟然沒有嚴重鐵腿

可見這一個月來 每天去跑步健身 還是有點成效!

看到這些辛苦拍回的照片

雖然被操個半死 慶幸能活著爬回來

卻也深深領悟到~過程越是艱苦 成果越是甘甜啊!

#2.  氣壯山河

 

#3.  連體山毛櫸

 


#4.  美麗的落葉

 


#5.  像是國畫家的大筆一揮

 


#6.  努力做伸展操



#7.  枝繁葉茂

 

#8.  像雙人芭蕾舞

 

#9.  展現最美的合體



#10.  色彩繽紛

 


#11.  據說 只紅了七成

 


#12.  雲海的滋潤

 


#13.  吸取日夜精華


 

#14.  樹葉   似在嘲笑....累癱了的登山客



#15.  能屈能伸

 


#16.  孔武有力

 


#17.  身段可以很柔軟

 


#18. 可以很嬌柔

 


#19.  可以很威武

 

#20.  可以風情萬種

 


#21.  可以柔弱無力

 



#22.  可以剛強挺拔

 

#23.  可以耀武揚威

 


#24.  可以剛柔並濟

 


#25.  承歡膝下

 


#26.  子孫滿堂

 



#27.  綿延不絕

 

#28.  縱橫天下


 

#29. 纖細的柳腰


 

#29.  婀娜多姿



#30.  長者風範長存



#31.  後繼有人



#32.  落葉歸根

 

#33. 濃霧中歸去

 

#34.   再見了!氣候瞬息萬變的太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