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菊花展

2009120200:47


#1.  菊花展 今年的創意十足

 

 

 

不記得是第幾次 到士林官邸看菊花展了

因為後天一早 要去雲南旅遊8

趁著從福壽山農場回來的隔天

就趕快約同學一起去看展

 

唉呦!

只有一句話形容~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整個官邸 不管哪個展場 都擠得水洩不通

你去過士林夜市 或饒河街夜市嗎?

要不 就是跨年煙火 散場後的樣子

(通常信義區周遭 要熬快天亮 才能回到家)

就是那種摩肩接踵 前心貼後背啦!

 

本想說 週間人應該少些 其實現在已經沒差

跟我們一樣櫻櫻美黛子的人 還真多耶!

一部部遊覽車 不斷倒進一波波的大陸客

全台北市的幼稚園小朋友 國中小學生

也都小手拉小手 大手牽大手 還有阿公牽阿嬤…..

更多爸爸媽媽帶娃娃來…..

 

我的腳架 都被踢得東倒西歪 狼狽加不堪

小徑看花人潮 要側身排隊 才擠得過去

雖然每年都愛來湊熱鬧 就是擠毋驚

 

今年 照例有幾樣新品種滿足大家的期待

那一株株 一次開200500多朵的大立菊

照樣 像超極大雨傘 像特極大香菇

一座座 矗立在棚架下面

讓你看的嘴巴張好大 眼睛都看花了!

 

不過 我覺得還是展覽館裡的園藝設計最好看

一個個古陶甕 配上各種大小五顏六色菊花

真是古雅到不行!

還有「八仙過海」說故事 真的超有趣

如果你有時間細看的話

 

真佩服那些花藝家 當然辛勤的農夫

栽培那麼多 比頭大的菊花 可真不容易

還有一區是假花做的「環保花」

用鐵絲 鉛塊 塑膠白湯匙 吸管

做成的各式菊花 真是維妙維肖 幾可亂真

 

我從九點半進場 拍到下午四點半 才依依不捨回家

同學又餓又累 中午就先走了

實在很對不起她 跟到我這個超級瘋攝影的肖ㄟ

中間 我只吃三塊巧克力

也不知自己哪來的體力……..

 

照片太多 只能隨機取樣 挑幾張先交差

剩下的 等我回來 若有空閒 再繼續了

各位看官 可以趁鮮 快去賞菊

若怕被擠掉鞋子 就先看我的照片

望梅止渴一下吧!

 

 

#2.  場外迎賓的鳳凰 明年 是雞年嗎?

 

#3.  宣傳海報


#4.  古甕配菊花


#5.  感覺非常雅致

 

#6.  搭配得真好


#7.  拔絲的粉菊花  好美呀!


#8.  粉紅毛線做的「踢毽子」


#9.  漸層色  美得.....像假的!


#10. 像一碗 剛泡好的泡麵


#11.   像雙十節煙火


#12.   好吃好喝的 都上菜了!


#13.   小朋友 就愛搶我的風采


#14. 


#15.   好多柔軟的 粉紅毛線球
 

#16. 


#17. 


#18.  互拍


#19. 

 

#20.   鉛片做的

 

#21.   鐵絲做的

 

#22.白色是湯匙   紫色是吸管

 


 

#23.   何仙姑的故事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