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

2010032610:25

 

#1. 玫瑰嬌豔   卻也多刺

 

 

 

每年 一到春暖花開的季節

我都會留意「士林官邸 玫瑰展」的訊息

今年 或許因為拍照行程滿檔

竟然給錯過了!

 

三月22日 週一中午 獨自到官邸

一看到門口牌樓的裝置 全部淨空 心知不妙

問了警衛 他說:花展早結束了!

是和陽明山花季 同時展開的

 

之前 雖看到格友貼圖 並未留意展出日期

而且 往年格友都會爭相報導 今年 卻付之闕如

幾次約同學前往 他們似乎興趣不高

還打趣說:你又要去幫玫瑰花

拍身份證的大頭照呀?

 

這幾年來 在這裡拍了一大堆

覺得好像在拍圖鑑 變不出什麼花樣

(以下 是往年拍的花展

士林玫瑰 展風情(二)

士林玫瑰展風情

真是沒太大長進呀!)

 

拍花 如果要帶入景 好像也沒那麼容易

所以每次都拍大頭照

這次 我特意帶入人和物 當做背景

有點難度 表現不如預期 但卻有了環境說明

感覺還不錯!

 

花展期間

尚有室內盆栽組合、乾燥花藝術創作….等

花團錦簇的配合展出 可以看到玫瑰更多的風情

這下子 真的只有花園裡的真實呈現 可資取景

 

玫瑰花 品種越來越多 花朵越來越碩大

大的 已經比張開的手掌更肥美

花展剛過 很多已有氣無力 垂到地面

讓人看了好心疼!

工作人員 正在整地、澆花

灑太多水 更讓人心生「雨夜花」的惆悵!

 

前幾天 找舊相簿掃瞄 又翻到以前的老照片

那次 是我過生日 爸媽和三妹一家人

還有一雙兒女 相約一起到士林官邸走走

與孩子們 在陽光下 玩踩氣球遊戲

 

經過玫瑰園 秋天的玫瑰花 開得不多

一時興起 請爸媽坐在園子裡

幫他們拍了一張合照

照片裡 爸媽笑得好開心

對照今日 年輕了許多

 

那時 媽媽還很健康 常跟我們出遊

坐了幾年輪椅之後

我漸漸忘了媽媽走路的姿態

常常努力想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照片裡 父母老了 孩子也都大了

有的就業 有的上大學

最小的威弟 也上隔壁的泰北高中了!

那一張張稚嫩可愛的臉龐

只能從照片裡去追尋

 

那天 離開官邸 買了個生日蛋糕

一起回家 幫我慶生

看到家人 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獻上祝福

被愛 緊緊包圍的幸福感 油然而生

我愛我的家人 非常感謝他們

陪我度過許多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玫瑰花 嬌豔欲滴

每年花開花謝 可以重複美麗

人生的青春歲月 卻是一去不復返啊!

 

 

#2.


#3.

 

#4.


#5.


#6.

 


#7.

#8.


#9. 工作人員 正在整地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年的木棉花  只拍到停車場這一朵

 

#31.   這是民國85年秋天  爸媽在「士林官邸」玫瑰園合照

笑得多燦爛呀!

 

#32.  官邸的涼亭  一點都沒變

 

#33.   昔日的歡笑

 

#34.   人生  凡走過 必留下痕跡




#35.   感謝家人為我慶生 

蠟燭數量   有偷工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