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園~~流水篇

2007091709:38




(1) 「至善園,整個的規劃 設計 是依照史上最偉大的書法家~~王羲之

所著作的「蘭亭集序」所言,揣摩文中意境,依樣畫葫蘆而成,

 

(2) 總共劃分成洗筆池、松風閣、蘭亭、流觴曲水、華表招鶴、籠鵝、碧橋西水榭、 ...等

 

 

週六上午,學校舉辦「學校日」,來了很多家長。

可見現在少子化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視 提問很多

我面對表情嚴肅、正襟危坐的家長 ,說明我的教育理念、

教學內容和常規訓練等。

期待未來兩年,師生和家長都能建立良好互動;

孩子也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

 

中午結束後 看看今天無風、無雨、也無炙熱的陽光

是個涼爽的天氣 想一個人出去透透氣

很久以來,一直很想再去故宮旁的「至善園」,

便直接驅車前往。

 

雖是假日, 還好在附近停車場 ,順利找到車位

以前來 總是一位難求 只好過門不入 一逕開往外雙溪

還有一次老遠停好車 才知道逢週一休息

再度失望而轉往他處。

 

今天 希望能重溫舊夢

民國74 至善園剛建立不久

我們帶著才六個月大 還坐不穩的女兒前往參觀

我記得幫她拍照時 她坐著 僅倚靠背後一棵大樹

一直往前傾  眼看...鼻子就快要碰到地了!

趕快拿大皮包擋在前面 前後包夾 才順利拍了一張

我還記得她那有點懼怕的表情 ~~哈!哈!真好笑!

 

一轉眼 她現在大學就要畢業了!前幾天生日!

我才得以重返此地

最懷念「流殤曲水」就一路尋去 

當做今天的重點拍攝囉!

 

以前看格友拍瀑布 如團團棉花

又似白色絹絲 那種感覺 十分夢幻

自己卻拍不出來那種效果

拍到一半 我忽然想到用~~博物館~~的模式

將速度放慢 因為腳架不好用 三支腳很難調整一樣長

所以拍了許多朦朧美的瀑布

但總算有幾張尚稱滿意

 

這裡人煙稀少 感覺十分寧靜

可以邊賞景   邊慢慢取景

綠意盎然的倒影 真是美麗迷人 

 

因為是小河流 所以沒有大瀑布的澎湃感覺

即使是涓涓細流 也有它靜靜的美

 

 

(3) 美如仙境

 

(4) 世外桃源

 

(5)  幽靜的水流

 

(6)


(7)


(8)


(9)


(10)

 

 

(11) 上下這兩張   不是用慢速度拍   效果就沒那麼夢幻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