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戀

2007012813:44

 

 

今天是個大喜的日子

 


 

櫻花姑娘要出嫁

 

 

 

妝點的嬌豔動人

 


 

含情脈脈 喜不自勝

 


 

姐妹淘們  都趕來一沾喜氣

 


 

終於.....等到幸福這天的來到

 


 

無限嬌羞的低著頭

 

 

 

等待大花轎來迎娶

 


 

大家都寄予無限的祝福

 


 

期待~~花開富貴 子孫滿堂  白頭偕老 百年好合

 

 

 

今天我又去看櫻花 因為那天拍得不甚滿意

天氣陰陰的 十分寒冷 風吹得人瑟瑟發抖

那枝頭上的櫻花 垂得更低了

好似等待上花轎的新嫁娘 含情脈脈 無限嬌羞

卻又掩不住滿心的喜悅

像小鹿亂撞的待嫁女兒心啊!

 

 

 

這是一家天然食材用品專賣店

門口擺了許多花 以招攬生意 吸引過路人的眼光

我每天和坐在裡面櫃檯的老板娘微笑招照面

手拿相機 比一比花 她也含笑點頭

我就這樣大剌剌的給它拍呀拍 愛拍多久 就拍多久

 

 

 

媽媽帶小孩路過 也停下來對各式花品頭論足

小女孩問:「這是什麼花呀?」

媽媽說:「好紅、好小、很可愛ㄟ!我也不知道

我在旁 邊拍邊回答這是櫻花~~緋寒櫻!很漂亮吧?

 

 

 

它有釣鐘狀的花瓣和鮮紅色澤 形成很獨特的氣氛

適合在溫暖地區 所以不耐寒

一般開花期是3月中旬 在沖繩一帶 1月下旬就已盛開

 

 

 

以前看過一部中美合作的電影~~櫻花戀

年輕英俊的馬龍白蘭杜 演一位駐防日本的美國軍官

上級嚴格規定 不可和日本女人談戀愛

活生生 拆掉許多熱戀中的愛侶…..

片中 當然有看不完的櫻花背景 悽美豔麗又悲壯的櫻花

加上 同樣迴腸盪氣 哀怨動人的主題曲

讓人身置其中 感同身受 同掬一把辛酸的眼淚

 

 

 

這首老歌CD 我放在車上 塞車時慢慢聽

非但不會煩燥不耐 反而讓人出奇的冷靜

想像櫻花在你面前 無邊無際的綻放 像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充滿浪漫的情懷 溫暖甜蜜 又悽涼

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轉折

 

 

 

8年前 父母家人都住台北 櫻花季一起上陽明山

沿途 就已經有一樹樹艷紅的櫻花 夾道歡迎我們

讓人一路驚艷到山上

到了前山公園 處處櫻花開得茂盛 像一顆顆桃紅色大饅頭

賞櫻人潮非常多 常需要排隊

等候和滿樹燦爛笑容的櫻花合照

 

 

 

6年前 帶學生到陽明山 校外教學賞櫻

很多家長同行 共襄盛舉 參加這場~~櫻之饗宴

滿坑滿谷的櫻花 美不勝收

相機「喀嚓聲」就沒停過

 

 

 

開心的學生 在櫻花環繞的斜坡上滾來滾去 玩得滿頭大汗

歡笑聲響遍整座山谷 我則忙著拍下美麗的鏡頭 

留下永恆的回憶

那次的櫻花 滿山遍野  是我見過最多的一次

改天掃描器安裝好 再補PO上來 和大家分享

 

 

 

很久沒有上山賞櫻  只能在店家門口拍拍

聊慰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