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蘋果園

2008051409:13

 

 (1)蘋果花 是難得一見的果花

 

蘋果 我們幾乎常見到、吃到

就是沒過它開花

 

五月初上阿里山 意外在沼平車站旁

見到密密麻麻的整株枝幹

佈滿一朵朵粉白夾雜桃紅的五瓣花朵

長長的花蕊 跟梅花等很相似

三妹立刻認出那是蘋果花

 

這幾年 我拍過很多果樹的花

舉凡:杏花、梅花、李花、桃花、梨花

木瓜、蓮霧….

第一次見到蘋果開花 還真是興奮呢!  

 

接著 我和爸爸 沿著沼平公園往山下走

經過一個好大的蘋果園

牌子上寫著:西洋蘋果

我們見識到~滿園蘋果花開的壯大景象

 

樹幹蒼勁、強壯 彎彎曲曲伸長

花瓣落滿一地 真是蔚為奇觀

蘋果花 直徑大約只有 三公分

橢圓的五個花瓣 粉白鑲桃紅邊

彷彿亂塗胭脂的小女孩 那可愛的小臉龐

長長的花蕊 清秀美麗

走在蘋果園小徑 感覺還挺浪漫的呢!

 

看到「蘋果花」 我腦海裡浮起一首~

楊燕唱的日本翻譯歌曲

旋律優美 感覺很有味道呢!


蘋果花

作詞:馮崇 作曲:日本歌曲 演唱:楊燕

你還記得嗎

當蘋果花盛開的時候

我倆曾圍繞在蘋果花前

你曾悄悄的告訴我

要把我當做蘋果花一樣的愛護

啊~你還告訴我

要讓我永遠生活幸福呢

可是

多少甜蜜的舊夢

就像近花水月消失無蹤了

尋也無路 覓也無處

你 你就這樣忍心的遺棄我嗎

為什麼 為什麼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懷裡

想起了你 想起了你

噫~~~~~~~~~~~~

只恨你無情無義一心把人棄

害得我朝朝暮暮夢無所依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懷裡

啊~~ 噫~~ 噫~~~~

 


(2)只有在高山適合種植蘋果


(3)才能有幸見到蘋果花

 


(4)彷彿拿媽媽胭脂亂塗的小女孩





(5)蜜蜂也來一親芳澤


(6)
 


(7)如果一朵花 結一個蘋果~  那真是結實纍纍

 


(8)


 


(9)花瓣落了一地

 

(10)
 


(11)


(12)爸爸走在蘋果園

 

(13)滿園蘋果花

 

(14)


(15)這是在沼平公園的一個涼亭  頗具東洋風

 

 

西洋蘋果  網路資料:

蘋果 為薔薇科Rosaceae植物,蘋果Malus pumilaMicc.的果實,為蘋果拉丁學名的代表種,原產西伯利亞西南部及土耳其,歐洲經長期栽培,傳入我國山東,稱為西洋蘋果。


 蘋果含豐富有益人體的營養成分,有預防和消除疲勞功能。其主要效能及用法列舉如下:


(1)

治高血壓:以鮮蘋果每次二○○~二五克 ,生食或絞汁服用,每日三次。或以蘋果皮煎服,亦有效。


(2)

每天飯後吃一粒蘋果可治慢性胃炎、反胃及消化不良等症。


(3)

美容:要去除青春痘、雀斑、黑斑等,可用半個蘋果、檸檬三片、鳳梨五克 、芹菜三克 、高麗菜二克 ,一起絞汁,過濾後調蜂蜜或冰糖服用。

 

【效能】


蘋果含豐富糖類,主要含蔗糖、還原糖,以及蛋白質、脂肪、多種維他命及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尚含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單寧酸、黏液質、果膠、胡蘿蔔素,果皮含三十蠟烷。蘋果內含鉀鹽,可使體內鈉鹽及過多鹽分排出,有助降低血壓。蘋果所含的有機酸類成分,能刺激腸蠕動,並和纖維素共同作用可通大便,保持大小便暢通。蘋果含果膠物質,可以調整人體生理機能;而其所含單寧酸可同時緩治輕度腹瀉和便秘。單寧酸及有機酸均有收歛作用,並能吸收細菌及毒素。蘋果還可降低血中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