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雨

2009062900:16




(1)雨後 天空又出現一道彩虹

 

一進入六月  天氣總是變化多端

 

早上 晴空萬里 太陽高掛

中午 高溫悶熱  鬱悶難當

傍晚 烏雲密佈 雷聲遠近頻催

剎那間 閃電、雷雨交加

轟隆之聲 不絕於耳 

 

之後 又陽光普照 一日數變

真應了那句~晴時多雲 偶陣雨

賦閒在家 每天就是被老天爺耍得團團轉!

 

六月27日下午四點在廚房煮排骨筍湯

不經意瞧到窗外 竟然有一小截彩虹

興奮得趕快取來相機 卻按不下快門

天色陰暗 光線不足 手動、自動對焦 都宣告無效

 

當下 立即奔上頂樓 雨....持續在下

陽光 卻似有若無的 從雲端斜眼偷看大地

我在雨中四處張望

那彩虹 若隱若現的跨在天際

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

 

剛剛那場大雷雨 使得周遭的花草樹木

都掛著晶瑩淚珠似的 格外惹人憐愛

 

看看彩虹逐漸隱去

下樓到車道口 拍那兩棵阿勃勒

本來一直期待有藍天配上金黃的花串

可是老是等不到 再不拍就不等我了!

今年 開得特別茂盛 讓人不禁眼睛一眼!

 

忽然 聽到樹梢有鳥叫聲 飛來兩隻黑色小鳥

好像是烏鴉 不是說~牠們的叫聲很難聽嗎?

我卻覺得這聲音十分清脆悅耳呀!

 

他們在枝頭 嘰嘰喳喳聊了一陣 就雙雙飛走

看看天色已黑

這才想到我的筍湯 ....大概快燒乾了

果然 只剩半鍋

原以為兒子聽到鬧鐘 會幫我關火

誰知 他睡得像隻小豬 渾然不覺

 

我呢!一拍起照來 總是太投入

常常...忘了一切呀!


(2)若隱若現的


(3)想出來散散步  卻又害羞

(4)它....總能帶給人驚喜

(5)和一份好心情


(6)遠山的雲瀑  向天上的白雲問好!


(7)大樓上方   一抹彩虹 和陽光互相輝映

(8)米老鼠   揮別一串串淚珠


(9)葉子上的雨珠  晶瑩剔透

(10)小小青椒  也剛洗過澡 清新可愛!

(11)我家樓下的阿勃勒

(12)今年開得特別茂盛


(13)雖然遲到  總比不到好!


(14)這一對  是烏鴉嗎?

P.S~我對鳥兒沒什麼研究

感謝agoda大哥告訴我 就這是「烏秋」

哈!小時候常唱~烏秋 烏秋 嘎嘎ㄍ一ㄡˊ~原來就是你呀!

 

知識加油站:大卷尾

科      別: 卷尾科 別      名: 烏秋、阿秋箭

大卷尾全身羽色漆黑有光澤;尾羽長,末端較寬、分叉;尾部呈魚尾狀,有助於飛行。牠們有條微微向上翹起的長尾巴,因此叫做大卷尾;另外,因為全身羽毛黑不溜秋的緣故,所以一般人又叫牠們為「烏秋」。 

大卷尾以昆蟲為主食,蜻蜓、煌蟲、金龜、虻、蠅等均為其食物,像大卷尾這種以昆蟲為主食的鳥類,可以說是農夫的好幫手。雖然大卷尾體型並不大,在羽翼世界中,牠們的性情凶猛,飛行技巧高超,大卷尾常常將猛禽打得毫無招之力。營巢於林緣的高樹或電線桿上,以芒草穗,禾草纖維等築成堅實的碗形巢。

通常單獨或成群出現於平地至低海拔之樹林、竹林之上層。常停棲於電線、牛背上,亦常於剛犁過之農地上啄食。

參考網站:

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7/c28093245/companion/7.htm


(15)雨後  站立枝頭歡唱!


(16)歌聲悅耳   模樣也挺可愛!


(17)雨後  雙雙出來散心


(18)阿勃勒 好似掛著一滴滴淚珠


(19)模樣 真是惹人憐愛


(20)伸出一支支掛勾


(21)在樹上 盪鞦韆

(22)樓下的雕塑  呈現美麗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