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去閒逛 (二) ~~外雙溪畔

2007100617:07

 


 (1) 小公園的座椅 設計得滿有造型

        軟枝黃蟬 圍繞其上

 

這個生態溪流兩旁 種了許多花草

也立了說明牌 不過 有些還是找不到牌子

而且偏偏都是我最想知道的 真是吊人胃口!

公園盡頭有個可愛的水車 立在那裡

平添不少生命的活力

 

走上堤防邊的樓梯 在生鏽的鐵欄杆裡面

發現幾株開得很美的孤挺花

粉粉嫩嫩的顏色 好惹人憐愛!

上了堤防 視野開闊起來

外雙溪就在腳下 原來 右邊就是「福林橋

這裡叫做「雙溪河濱公園」

水中倒影 有幾棟樓房 還滿漂亮的!

也規劃了腳踏車專用道 有幾個人在騎車 跑步

 

還有一些人在釣魚 不過 某些地方 味道仍是很不好

釣的魚 能吃嗎?我很懷疑

我想:基隆河 花了幾億元整治 效果不錯  

大佳河濱公園 近幾年 已聞不到異味了!

顯然 這條溪的的污水處理 仍未盡其善

 

(2)這黃色小花  很可愛 很特別


(3)原來...是它我曾經聽阿盛介紹過的~~冇骨消

     也是蝴蝶蜜源


(4) 沒看到蝴蝶來光顧  只有小螞蟻來偷吃
 

(5) 好多....小星星和小蓮霧喔!


(6)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了~~在原生植物園見過一次

        仍是不知其名 ~~感謝仕平指教  這是"山茉莉"

       覺得它很像一把高貴的捧花
 


(7)樹幹上寄生的~~石斛蘭吧!   逆光拍攝 有透明感

 

(8)


(9) 韭蘭花


(10)


(11)可愛的小水車   轉個不停

 

(12) 粉嫩條紋的~~孤挺花

 

(13)躲在陰暗角落裡  無人聞問  格外惹人憐


(14)地上掉落好多 像小掃把的東西呢!
 

(15)外雙溪畔的倒影 景觀不錯呀!


(16)不少人在釣魚


(17)這就是~~福林橋  經常開車走中山北路 都要經過它


(18)卻從來不沒見過這橋下景觀


(19) 河邊的紫花~~木槿   開了一樹都是 非常美
 

(20)這是同一天早上   在學校生態池拍到的~~水龍

       

(21)學校生態池旁邊的葉子

 

(22) 有很美麗的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