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台灣藍鵲」

2012051301:00


#1. 台灣藍鵲現蹤  令我好興奮!

 

今天上午還有陽光 想說午餐後 去外面走走

也許運氣好 有什麼可以拍的

想了半天 不知去哪裡好?

就去碧山岩的「白石壺橋」走走吧!

 

看好地圖 還是沒把握 因為這裡的路超複雜的

我每次都要亂繞幾條小路 才不小心找到的

今天 也不例外 好不容易看到路標 勇敢的開上去

怎麼走了好久 還沒見到熟悉的路 可能又走錯了!

 

正在滿臉狐疑之計 一陣鳥聲 傳進耳朵

忽然見到前面路上 有好幾隻台灣藍鵲 跳來跳去的

探頭一看 沒錯!果然是牠們!

趕快找個前面可以停車的地方

拿起我的旅遊鏡 躡手躡腳的 慢慢靠近…..

 

天好黑 才三點多啊! 快要下雨了!

ISO開到盡頭1600 最大光圈也只能 F5.6 設定連拍

(忘了開閃燈 可以加快速度)

他們成群的 在吃地面的東西

我只見到一堆枯葉 不知牠們是葷食 還是素食者?

 

拍出來的不太清楚 因為距離還有60~100公尺以上

一見到人靠近 就飛走

有時候 換成比較小隻的鳥 很像有白眉毛的

上次 跟鳥友去大雪山拍藍腹鷳

他們說的那堆鳥名 我聽都沒聽說過

實在很崇拜他們啊!

 

這裡的台灣藍鵲 怎麼那麼多?

飛來飛去的 大約有十隻以上

有時停在電線竿 有時飛進樹林裡

好想拍飛行版 可是手眼不協調 都一片模糊

常常 根本找不到畫面上 有什麼咚咚

 

一部車子慢慢開過 看我拿著相機 鬼鬼祟祟

我告訴那位先生 說有台灣藍鵲!

他也停好車 下來拍

張望半天 只見天上的小小黑影子 來無影 去無蹤

這時 下起雨來 越下越大 只好鳴金收兵 下山回家

 

一下午 看沒幾張清晰的

很後悔 當時沒有把小C拿出來

看看35倍光學變焦 能不能拍得到?

想說貼出來 會貽笑大方 還是先擺著吧!

 

晚上 正好看到FB

學姐貼的台灣藍鵲飛行版 超漂亮的!

她說是200mm 鏡頭 1.4 倍的加倍鏡

就能拍那麼清晰 真是太令人讚佩了!

 

嗯!我還是鼓起勇氣 獻醜吧!

格放只剩一點點 再大些 就只看到躁點了!

飛行版 多數糊成一片 好悽慘!

也唯有勇敢面對現實

才能逼使自己 更加努力啊!

 


#2.  他們是葷食的嗎?

 


#3.  在地上 找什麼吃呢?

 

#4.  尾巴好長

 

#5.  三隻

 

#6.  四隻  一整群....

 

#7.  有時  又飛到電線上

 


#8.  ㄟ   這個「小彎嘴」拍得好清楚!

 


#9.  好像 不太怕人耶!

 


#10.  這是樹雀   比較常見  !

 

#11.  還有這種  好像有一道白眉毛

 


#12.  體型小  反而好拍

 

#13.   哇!飛起來了!好美的翅膀!

 


#14.  這隻逆光    一團黑!

 


#15.  姿勢好美  可惜顏色不佳!

 

#16. 欣賞風景

 

#17.  ㄟ!別想不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