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過來 照過來

2007041612:41



以下這些圖畫 是小朋友  畫~~心目中的媽媽

我覺得滿不錯的  就一併收錄在這個單元

其中有一張  是心智年齡較小那位畫的 ....你猜得到嗎?


這張....表情非常傳神呢!

 


這張的媽媽 很有大廚師的架式呢   !哈 哈!


這張的媽媽 很慈祥

 


 

媽媽   是多面人

 


媽媽~~是 shopping  女王

 


 

媽媽 是 守護神 是錄音機 ....

我成年後 她是管家婆 (兒子... 該結婚了!     兒子...  要去找工作! )

 我老年後 她是絆腳石 (兒子 ...我走不動了..)

 


 


 


 


 

 

拍照 ~~~
 

 

@@  我很喜歡拍照

因為可以給後代子孫看看….我們這些祖先的樣子

他們看了  一定會哈哈大笑!!!

 

@@ 我啊! 其實滿喜歡拍照的

但是 我喜歡拍風景 不喜歡別人拍我

 

 

@@「喀嚓」又多了一個我

現在科技真進步 只要按下快門

就可以複製一個「人」

 

 

@@ 拍照 當然要在風景好的地方

不然拍到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就不好了!

 

@@ 拍照 「喀嚓!喀嚓!」

東拍拍 西拍拍 這是老師的習慣

只要看到好東西 就「喀嚓」的一聲

美好的回憶 就被收藏起來了!

 

 

@@ 拍照 是把回憶裝進照相機裡

…. 笑一個!

 

 

@@ 我們班老師最愛拍照了!

把美麗的人物、漂亮的景色拍照

留做永恆的紀錄

 

 

@@  我們全家出去玩時 都會拍照

像去花蓮、和平島、農場

都會拍照留念

 

 

@@ 我要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我們班老師 會偷拍OO 

然後OO的惡行惡狀 就會被發現而受到處罰

 

 

@@  我第一次拍照 是在幫爸媽拍的時候

爸爸對我說:「嗯!拍得不錯!」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句話

 

 

@@  媽媽每次看到好看的花 就要我站在那裡拍照

真是….人比花嬌啊!

 

@@拍照 有一次我拍到三隻孔雀開屏

真是好難得呀!

 

@@有一次 媽媽在幫我和哥哥拍照時

突然有兩隻正在交配的蚊子

就被我的手打死了!

 

 

@我最喜歡拍可愛的 或是我喜歡的東西

有時姊姊還會自拍

不過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拍「大頭貼」 哈哈!

雖然我很喜歡拍照 可是每次出去玩時

姊姊都不讓我拍 還會罵我 而且他們還把相機拿走

~~好可憐!

 

 

@@@@@

 

班上有個小男生 心智年齡小 自理能力較差 又有過動現象

上課常跑來跑去 玩玩具

桌面 桌下 永遠堆滿亂七八糟的東西 滿傷腦筋的

我和他母親 三不五時 就要想些撇步 來治治他

 

那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他桌面上

幾瓶飲料 玩具 吃到一半的便當盒…..都滿到掉落地面了

我說:你不好好整理座位 我要拍照起來 寄給你媽媽看!

他開始緊張了:「喔!NO !不要! 不可以!….

說著 說著就開始...快速的把東西歸位…..

我故意拖延著 說:「ㄟ!你先別收啊!

我還沒準備好相機….

這小子  才一轉眼功夫 桌面上下 已經清潔溜溜了!

還得意的 跟我示威

「哈!哈!你拍不到了! 我都收好了!」

 

這兩年來 從未見他座位 如此乾淨、整潔

全班都暗自竊笑起來!

我說:「吼 !你怎麼這麼快就收好了?我都還沒拍呢!」

 

從此以後 我隨時都得準備相機 當我說:要拍照囉

他就警覺的 趕快收拾  而我也藉機拖延  好像在演一齣戲

 

 

沒想到 相機 竟然發揮這麼大的功能

因為 媽媽 會修理他、扣零用錢

所以 他還是會有點怕

 

 

第二天 他母親來 我告知此事 她也覺得好笑

說:照顧這樣的孩子 真的很辛苦

常常要運用不同方式 不斷變些花樣 想些點子 來管教他!

她一再向我道謝  其實 我覺得他母親 才偉大呢!

當媽媽的 才是一輩子的辛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