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小被被

2006110500:11

女兒小時候 隨身要帶著那條大毛巾


 

打結的阿巾~~~是我的寶貝



兒子的大毛巾  髒成這樣  也不准洗

因為洗了.... 味道就不見了

 

電視上  看到某藝人出國 上飛機 還抱著一個超大絨毛玩具

她說 帶著它才睡得着 看來 有這種習慣的人 還真不少呢

 

女兒小時候 不知何時開始 隨時要抱著一條大毛巾

吃飯要生氣要開心也要

睡覺 沒有那條 絕對鬧你一個晚上 這可真是傷腦筋啦

 

有一次 我看它髒了 拿去洗 她哭得死去活來

我洗好 晾在竹竿上 她就在旁邊 一直哭到乾了為止

拿下來給她  才破涕為笑

 

後來 我想了個辦法 把那條車雙層的毛巾 拆開成兩條

一條好好收著 當備用 

可是 毛巾太長了 孩子太小在地上拖著

爸爸就把它打一個結

小時候的照片 可以為證

她旁邊 隨時要有那條打結的寶貝阿巾

 

記得女兒三歲那年 大姊一家自美返台 邀我們同行

一起搭我們的車 下去高雄看親家母

車子到泰安休息站 大家下來休息  吃完午餐 再上路

過了快一個小時 女兒才發現 她的阿巾….不見了

哇!  開始一直鬧

備用的又忘記帶 沒辦法 爸爸只好掉頭 再回去找

幸好還找得到   沒有被當抹布扔掉

否則…. 鐵定完了!

 

老二 小時候 好像不需要阿巾 大概從小學中年級開始

我發現他   睡覺…… 也有那條白色大毛巾

撫摸著長長的毛 才能慢慢睡着

有時 我看它實在太髒 拿去洗 換一條給他

他說毛不夠長 摸起來....感覺不對

洗好了 他還是抱怨: 沒有他要的味道……只有肥皂味

後來 他就不讓我洗  出國 也會偷偷塞在行李箱

今天看到 已經變成黑灰色啦 只好假裝沒看到 不管它

 

我同事 說他兒子小時候也有一條  又髒又臭

有一次 不知為何 爸爸一生氣 把毛巾剪成碎片 丟棄垃圾桶

哭鬧一陣之後 安靜了..原來 他自己去垃圾桶 撿回幾張小碎片

放在鼻子上 聞一聞……. 睡著了

 

那時我想 :是否孩子缺少愛 或者沒有安全感 

才需要找一樣「母親」的替代物?

但是 把孩子心愛貼身物 剪掉 丟棄 

也未免…..太殘忍了吧?

 

為什麼 我們小時候 都沒人需要這些東西呢

後來 我想通了 是因為我們有媽媽隨時在身邊

我小時候睡覺 一定要把大腿跨在媽媽肚子上 才睡得着

姊姊是摳媽媽的眉毛  三妹要撫摸媽媽的衣服

只有小妹 去到哪兒  自己都會先藏好奶嘴

弟弟是用大拇指  在媽媽手臂上 扳來扳去...

原來 媽媽 就是我們的大毛巾啊

 

現在的媽媽 很多要上班   不在幼兒身邊

所以要有毛巾安撫他

可是 弟媳婦沒有上班  小優格 從小由她一手照料

卻也有一條小被被

生氣時 睡覺時  沒有小被被 ....大人 小孩都會抓狂

 

很多家長 要求我一定要讓小朋友睡午覺 

但是 他們精力旺盛 就是不睡

後來 媽媽們 紛紛讓小朋友把小枕頭 小毛巾帶來

果然 很多開始睡到....叫不醒

 

女兒 現在讀大學了  還是要一條小毛巾放在枕邊

顯然 現在的孩子 缺乏的是……安全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