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許願池

2008090718:09



(1)羅馬的許願池是遊客必到之處

願望...會實現嗎?

 

離開羅馬競技場

接著 我們前往「許願池」

來這裡最大的目的 當然是來許願

而我在離開之後 才想到~我只顧拍照

竟忘了要許願

 

再說 身上的零錢 都被小朋友要光了

回國之後 才知道各國錢幣 都可以許願的耶~

早知道 就把我皮包裡幾個10元硬幣拿出來貢獻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對許願池最深刻的印象 當然來自電影「羅馬假期」

「奧黛莉赫本」飾演的英國公主 來到羅馬來訪問

因為繁忙緊湊的行程 和繁文縟節

把她逼得幾乎要發瘋

 

年輕好玩的她 趁機溜出皇宮來

因安眠藥效發作 睡倒路邊

幸好遇到高大英俊的美聯社記者「葛雷哥萊畢克

為了頭條新聞的金錢誘惑 想發筆意外之財

帶她在羅馬玩了一整天….最後的結局 真是編得太好了!

如果有情人終成眷屬 那就完全失去令人懷念、

低迴不已、唏噓嘆息的超然境界了!

赫本頭 因為這部片子 成為流行髮型

 

尤其最後一幕 男主角一個人 落寞的走出記者會現場

回頭深深一望 那孤寂脆弱的內心 滿是不捨與依戀

 空洞的眼神 淚水似乎在眼眶打轉

嘴角 隱隱揚起….無奈的笑意

都讓人回味無窮

 

隨著他的情緒波動

無邊的失落感 像漣漪不斷擴大

又似被狠很拋入汪洋大海般絕望

卻又感到一絲絲欣慰

 

相守~不如永遠的思念與牽掛

一天的相處   記憶 卻像一生那麼漫長

 

好電影 就是如此讓人懷念

不因時空的隔閡  而稍稍被淡忘

 

這部電影 我從小就看過幾回

最近幾年 我至少又看了三次以上的DVD

回國後 又看了兩次

女兒說:她萬一遇到的是壞人或醜男

就不會有一絲絲的浪漫情懷了!

我喜歡奧黛莉赫本的高雅氣質和純真善良

也欣賞葛雷哥萊畢克渾身散發的成熟男人韻味

重看此片 我們一直在跟隨她的足跡

找尋熟悉的場景 雖然只是幾秒鐘晃過去

也足夠讓我們興奮大叫了!

 

在許願池許願 其實是有一些行規的

例如:要用左手拿錢幣 背對水池 繞過右肩拋出去

並默默許願 就可以能夠重遊此地

這些錢幣 每隔一段時間 政府就打撈起來

幫助貧窮的人  也算是積功德

 

驗證這個傳說 不知是真是假

十幾年前 三妹跟著小妹公司員工到此一遊

當時小妹有許願 果然...這次又來了

三妹當時沒有許願 這次 真的無法來

他們四個都沾沾自喜 說只有我不能再來

嘿!來的目的 還不就是許願可以再來這裡嗎?

那真是沒完沒了 何況 我想去的地方太多

來過一次 就好了!

 

我們也看到她剪頭髮的那條街 就在許願池右邊

池的左邊 原有個市場 男主角還買個西瓜遮臉

現在 市場當然沒了

也不知是為電影搭的場景 還是拆除了

 

還有喔!電影裡 男主角在等待她理髮時

想去借相機 走到許願池

幾個小幼兒 竟在雕像身上爬來爬去的玩水

笑得好開心  不會吧?

還是現在管制了!當然這是古蹟耶!

哪容得你在此撒野?

 

直到現在 我都還有個疑問:

到底~羅馬是因此片而聲名大噪

還是羅馬名氣太大 才選擇到此拍片

或許...魚幫水 水幫魚吧!

 

可以確定的是:女主角因拍此片 初試啼聲 一鳴驚人

從此平步青雲 一躍成為大明星

而且 還是當時已走紅的男主角 所欽點的女主角人選

他還真是有眼光啊!

 

 

P.S~我很久以前 也寫過一篇

            永遠的巨星~~奧黛麗.赫本

她真的 是我非常尊崇的影星喔!

(2)我終於...也慕名而來

中間這「海神像」跟佛羅倫斯....主教廣場那一個 非常類似喔!

(3)樓頂的雕像 華麗而繁複

(4)趁沒有太多遊客  猛按快門

(5)這個方向   應該就是電影中的理髮店

(6)這部老電影 怕有50年以上歷史了吧?

至今仍為黑白片  未曾拷貝成彩色片

(7)記得:亂世佳人~『飄』    都已拷貝成彩色片了耶!

(8)我拍照...拍到攝影箱都忘了拿

幸好  經過半個多小時   還在一堆遊客的腳邊


(9)歷史  是不容易被遺忘的

(10)丟完錢幣   何日君再來呀?

(11)葛雷哥萊畢克 曾在這裡向女學生借相機

差點 被誤認為登徒子

(12)我不遠千里而來 當然也要站在這裡

只是忘了丟錢幣  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啊!

(13)所以  我以後可能不會再來    那就多拍張照片吧!

在這部電影裡 很多小男孩 還跑進池子裡

在石雕像身上攀爬嬉戲呢!真是...太快樂了!

(14)許願池的海神雕像 栩栩如生

這個 就有穿衣服了!

(15)這裡也有神鬼戰士

(16)對面這棟建築物  就 沈寂多了!

(17)許願池旁邊的這家冰淇淋店  名氣很大

重要的是~消費 可以借洗手間

(18)街頭的雜誌攤 還可以看到這個

讓人懷念的經典畫面

Scooter機車 也從此身價看漲 紅不讓


(19)池畔的紀念品攤子 琳瑯滿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