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忠古道~~植物觀賞(二)

2007031311:41

古道沿途 種植密密麻麻的杉木



砍下 放在路邊的樹頭   彷彿獅子在怒吼

 


好大的樹根啊 !



杉木林的景觀

 


這麼美麗的樹頭    恐怕價值連城

 


這個.... 就更大了!

 

山上的白雲

鹿林神木~~~ 是全省第二大神木   明日  將另文介紹

 

     古道地面的這種草   讓我覺得很有趣

     像毛茸茸的花色地毯 非常柔軟

 

 古道途中   只見到這種花    卻在很高的山壁旁邊


落了一地的楓葉

 


餐廳外面的花~~馬格麗特

 

葉牡丹  有非常漂亮的色彩 和層次


形狀  也可以長得像一座~~生日蛋糕塔

 


我覺得 ~~它好像紫色高麗菜    做成生菜莎拉  應該很可口吧!

 


在陽光下   十分耀眼呢!

 

   裡裡外外   種了一大片 有幾十棵吧!


這朵花讓人莞爾一笑~~~像迪斯尼卡通裡面的~~高飛狗

 

  餐廳門口  百花競艷

 


   迎春花~~~ 顏色漸層   紫色 粉色 白色....

   小小的    非常可愛 又喜氣




   我曾說~~~它像赤道  會繞地球一圈


沒錯吧!!




    餐廳裡面    像春天一樣繽紛

 

自忠古道 在日據時代

種植了數千年 相當多的紅檜和珍貴木材 

被砍伐運回日本

加上後來本省人不斷砍伐

現在 幾乎都已改種植杉木

舊有運材產業道路的窄鐵軌 現在還留著

 

 

 

我們沿著鐵軌 在杉木高與天齊的古道前進

不時會看到一些很大的樹頭 被丟棄路旁

實在很可惜 也很痛心!

它們要經過幾千百年歲月的焠鍊 才有這樣的規模

卻被不肖山老鼠盜伐 難處理的樹頭

就被棄置在山林裡!

 

 

在森林裡 沿途有些可愛的植物

在入口處 有一家餐廳

種了不少松葉牡丹 和迎春花 實在很美

不過 有最低消費100元的規定

而且 她說只有去消費 才能拍照

我正好餓了 就叫一碗麵吃

吃完 邊拍照 邊等家人回來

 

 

外面有個流動的簡陋廁所

上完之後 老闆娘跑來 跟我收十元

我想到 妹妹的餐廳 常有遊客路過

覺得環境優雅 進來到處拍照 觀賞

還可任意使用佈置得非常雅致潔淨的洗手間

洗手台有許多可愛擺設 香皂乳 擦手紙巾....一應俱全

更無所謂的....最低消費

 

 

覺得 妹妹經營餐廳、民宿

是真正抱著~~我為人人~~的服務精神

也是一種廣結善緣

藉此 可以結交更多愛好大自然的朋友

讓自己的人生更具意義

就覺得....非常欣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