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情

2007041215:15

(1)仔細看它的網狀細緻紋路 真是絕色美女呀!



(2)好清新脫俗的~~紫藍色 花型比較碩大

 

(3)很特別的~~菊黃紅摻色 還鑲黃邊喔!

 


(4)奼紫焉紅 色彩嬌豔的蝴蝶爛 種類最多

 

(5)優雅的花型 和燦爛繽紛的~~~粉紫網狀花紋

 


(6)好艷麗的藍色呀!

 

(7)綠色 ....有美麗的條紋 很像河裡的蛤仔

 


(8)鑲白邊 柔和的粉紫色

 


(9)小小朵 紫梅色的蘭花 開得很繁密 有~~天女散花之感

 

(10)小藍色花紋 有深藍色的性感嘴唇 非常艷麗呢 !


(11)粉橘色的小花 開枝散葉 很可觀 很清爽秀氣呢!

 


(12)蝴蝶蘭~~總是沿著細枝幹 排排站

                有朦朧之美的~~紫蘭

 


(13)白色花瓣 僅有一片是紅色的 真漂亮!

 


(14)黃白系列 都是往上長的 

    小小朵 玲瓏可愛

 


 


 

 

我和蘭花的第一次接觸

大概就是因為伯父的關係吧!

 

伯父 是我最仰慕、敬佩的人

他是那種 --做什麼 像什麼的人

他以前的副業是養雞 後院好大的雞場

每次去他家 都可以吃好多雞蛋料理

 

後來 搬了家 沒場地養雞

他就在屋旁 搭了溫室養蘭花

每次去台中 都可以去蘭花園

看鮮豔、美麗絕倫的洋蘭

真是賞心悅目啊!

 

有幾次去他家 看他總是利用閒暇時間

在小小器皿上 戴著老花眼鏡

仔細的剪蘭花根

他細心培育了很多蘭花 到處分贈給親友

 

家裡常常有他特地從台中搭火車

送來的一盆盆蝴蝶蘭 或洋蘭

可以想見 他花多少時間、心血在這上面呢!

 

 

他真是一個相當有耐心的人

種蘭花的人 氣質總是特別優雅 溫和

因為養蘭、觀蘭 可以怡情養性

培養高尚的氣質

 

他的辦公桌上 都是一本本

從國外訂閱 定期送來的養蘭書籍

我對他 實在太佩服了!

 

花市 最常看見一長串的蝴蝶蘭

好似一隻隻美麗的蝴蝶

貴氣 優雅 芬芳 艷麗脫俗

 

「蘭者 王者之香」一點都沒錯!

我雖然不懂蘭花 但是 我卻喜歡觀賞

在展覽場 觀賞蘭花 拍蘭花

我會用心聽別人講評 讚嘆

她們在說哪盆花 美在哪裡?

我就趕快去拍那一盆

然後仔細端詳

 

 

我只能主觀看法 欣賞它的繽紛色澤 

美麗花紋 和優雅花姿

這是它給我 最直接的感受

至於品蘭 養蘭 賞蘭的高深學問

可就不是一時片刻 就能了然於心的

那是要長時間的投入與浸淫

才能慢慢培養得出的涵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