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稀有植物喔

2007042723:19


第一次見到這種藍色 形似蝴蝶的花

讓我眼睛一亮



花長 約只有3~4公分


模樣卻十分可愛



請大家幫我看看.... 它們是什麼花呀?

 


頭上那幾根長長的雄蕊...很酷ㄟ!!

 

還記得 ....在我家頂樓看過的 這種花吧??

 

這裡環境好  ....開得特別茂盛

 

沒錯 !! 就是~~蘆薈的花呀!!

 


外來種的 ~~~彩葉山漆莖

 

葉子 顏色真是變化多端

 

有如幻化仙子~~~  美不勝收的常綠灌木葉子

 

造型奇特的仙人掌 您見過嗎??

 

 

 

今天中午 短暫露出陽光

讓我又想....找個地方去外拍

 

….就近到大安森林公園吧!

很久沒去了!

應該說 我從沒好好仔細觀賞這個

台北市中心 最負盛名的大公園

今天就來趟~~生態之旅吧!

 

 

到了公園 天氣轉陰 雲層很厚

陽光還是吝於照耀大地

不過 大家顯然都不會在意這個

來這裡 就是要看綠綠的樹木和花草

 

讓我開心的 是見到一種美麗的花

像一隻藍色的蝴蝶

越看越可愛 越看越稀奇

 

就讓這一隻隻藍色小蝴蝶

爲我的森林公園寫生 打頭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