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 玫瑰花展 (上)

2013032123:50




#1.   最愛這一味! 層次分明  色調柔和   正好又有陽光灑下來

 

#2.  白玫瑰花不好拍  是一大考驗

 

2013年玫瑰展 又在士林官邸 低調登場了

天氣炎熱 花開花謝像閃電

若不想錯過 手腳要快些了!

 

上週才聽說玫瑰展開跑 有格友已經貼圖

一直想等好天氣去一趟 等啊等的

台北天氣老是陰沈沈 偶有出太陽 也是早上露一下臉

中午過後 就躲到雲層裡睡午覺 睡飽了 閒來探探頭

看看人世間 發生了什麼事?

 

不得了!天天發生命案 連警察 都被耍得團團轉

新聞媒體 又沒別的可爆料

天天24小時 鉅細靡遺的追蹤報導

還是待在天上比較清閒、幽靜、太平

眼不見 心不煩!

 

週一中午 看著太陽似有若無

說:出去散散心、看看花吧!

準備好單眼相機 臨出門 覺得好沈重啊!

腰子骨依然很脆弱 還是別太操它比較好

帶把矮凳子 換上兩台輕類單眼 腳架也免了

就這麼一身輕便 逍遙出門去

 

搭公車到了官邸乖的隆叮咚!」太陽又躲貓貓去了

我也先跑到溫室裡 去看這次的新鮮玩意兒~彩虹玫瑰

這裡 空間實在也太小了吧?

人潮爆多 背包一直被推擠來 拉扯去 根本沒法好好拍

很多同好 還腳架、長鏡頭伺候 真是太佩服了!

 

兩間溫室拍完 出去花圃拍

滿園玫瑰 都開得太大、爆漿! 花瓣落了一地

類單眼 就是沒法取得短景深

背景不夠模糊 畫面好雜亂

雖然 我已經蹲得很努力了 回家看照片 就是很洩氣

心想:拍了這麼多年 這樣的成績單 怎麼交得出去啊?

 

週四空下來  又想去官邸重拍

7D + 70~200 mm 真是無法承受的重

還是帶450D  +17~85 + 小小白就好 腳架 也懶得背

一路祈禱 太陽一路跟隨 還好給面子 趕快去花園拍拍拍!

結果 陽光只給珍貴的20分鐘 才拍幾張 就沒了光影

 

還沒五點 就開始廣播趕客人 本來 毅然決然要走了

一轉頭 看到這朵顏色也美 那朵姿態也漂亮

心情慌張 故做鎮定 貪婪之心也四起

搞到後來 又是最後一個出園

 

正要快步離去 遠方樹叢裡 竄出一隻小雞

不對!是隻沒見過的鳥類ㄋㄟ?先拍再說吧!

趕快吊長鏡頭捕捉牠 六點已過 天太黑了 開閃燈!

牠一直定格在那裡給我拍 這麼配合的麻豆 不拍 對不起牠!

快快連按幾下 有拍到幾張清楚的 可以了!感謝你啊!

 

因為牠羽毛顏色不是很鮮豔 也沒有長長的尾巴

我猜應該是一隻母的吧?

請格友幫我看看牠是什麼?旁邊有一個人說是夜鷺

不會吧?我又不是沒見過夜鷺??牠是在水邊的吧?

 

~ 待續 ~

 

#3. 好喜歡這顏色喔!

 

#4. 超鮮豔的大桃紅

 

#5.   逆光拍一張

 

#6.  朦朧美

 

#7.    害羞的黃色多重瓣

 


#8.  含苞待放

 

#9.  我們  快跟大樹一樣高了!

 

#10.  雙冬姊妹花

 

#11. 再來一張


 

#12.  柔柔的淡粉色

 

#13.   期待長大

 


#14.  讓背景暗一點

 


#15.  同床異夢



#16.  紅配綠  真美麗


 

#17.  庇蔭

 


#18.   YA!我要出去玩!


 

#19. 偷窺

 


#20.  相依偎

 


#21.  讓我靠一下!
 

 

#22.  黃色玫瑰 多浪漫!

 


#23.    ㄟ?前面有什麼咚咚?

 


#24.  待我去瞧瞧!

 


#25.  給你猜猜....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