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秋色

2009111719:40



#1.   大湖公園  是台北市 難得一處

有著美麗湖光山色的公園

 

 

 

內湖的大湖公園 是我退休後

幾乎每天清早 必定要來報到的地方

 

但 我也不是意志力很堅強的人

退休後 我想過隨性的生活 不想再有壓力

如果我前一夜 做部落格 弄得太晚、起不來的話

或者當天下大雨、出去旅遊、

或者 偶爾想偷懶一下的話

我就讓自己輕鬆放假

 

清晨七點 鬧鐘響了

我不必再急匆匆  趕著化妝 打點一切

 穿上稱頭一點的服飾

千里迢迢開車去學校 和小朋友、家長、同事

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我只要隨意梳洗一番 素顏 穿上休閒服、遮陽帽

騎著我的鐵馬 就出門了!

 

這時 也正是附近小學 交通最繁忙的時刻

好多私家轎車 接龍似的塞滿附近巷道

路上 大手牽著小手的家長、小朋友

正背著沈重書包上學去

 

我悠閒的 和鄰近幾個社區警衛打招呼、說聲早安

吹著沁涼的晨風 呼吸著新鮮空氣

叩隆隆的 穿過大街小巷、越過大馬路

一路 欣賞著周遭的山景、湖水 來到大湖公園

大樹下 已有上百位民眾 跟著老師做氣功操

深深呼吸  深深吐氣.....

 

暖陽 穿過樹梢 撒在我們身上

白鷺絲 飛翔在湖面上

頭頂著藍天白雲 精神抖擻的

讓和風輕輕吹在身上

一種幸福之感 油然而生

 

從五月的油桐花 點綴在山頭

到六、七月大花紫薇 沿著成功路 開滿一樹

接著 台灣欒樹 灑下一地黃色小花

落下紅色槊果 鋪滿草地上

到現在 一排排落羽松

也慢慢由綠轉黃變紅

秋意更濃 大家感情更融洽

 

我實在很佩服老師和同學的毅力

他們風雨無阻 一年365天 全年無休

準時七點半 開始活動筋骨

面露微笑 和善親切 空檔就聊天說笑

彷彿一家人

 

九點結束後  常邀約唱歌、游泳、旅遊…..

這裡 是個很溫馨、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也是個湖光山色 風景如畫的仙境

我好愛這裡!

 

 

 

#2.  落羽松  開始轉黃變紅
 

#3.   點綴在湖邊

 

#4.  雖然 台灣四季如春

 

#5.   大部分的樹木

 

#6.   深秋 依然披著綠衣裳

 

#7.  偶爾  樹梢也會開始染上  秋的色彩

 

#8.  也有秋意上心頭

 

#9.  平地不如山上冷    換裝速度慢

 

#10.  秋陽照射下

 

#11.  暖暖的色彩   在此漫開

 

#12.   告訴你  深秋早已來臨

 

#13.  午後 大樹下 悠閒的人們

 

#14.  看著 湖水波光嶙峋

 

#15.  閒話家長

 

#16.   工作告一段落  好整以暇  聊聊家務

 

#17.  我喜歡在平常日的午後

 

#18.  到公園閒逛

 


#19.   到處走走


#20.  看著親情

 

#21.  到處滋長


 

#22.   享受大樹給我們的美好感受

 

#23.  欣賞它的大自然顏色
 

#24.  捷運旁 一排美麗的落羽松

 

#25.  這邊早已迫不及待  偷偷換裝

 

#26.  樹下 睡個午覺    人生最高享受

 

#27.   最愛看她伸展肢體

 

#28.  似柔弱  又剛強


#29.  大樹指向藍天



#30.  接納成群鳥兒  在它身上休憩

 

#31.   鴨子戲水  快樂無比

 

#32.  耳邊   傳來童稚的歌聲

 

#33.  原來是小朋友造訪


#34.  童年的快樂時光  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