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簾幕

2006100717:25

紫藤 有浪漫風情  像豌豆的花 卻更大片 四處爬


紫藤一串串


紫藤  連葉子 都很漂亮


地上鋪了一層薄薄的紫花瓣 ~~如新娘的華麗禮服


蓋天蓋地     風華無限

 

紫藤 為校園 為大地  增添萬千風采




透光的紫藤 ~~~~華麗 高雅

 

這是國畫老師的紫藤花~~~~ 彷彿隨風輕輕款擺

 

 

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藤類植物

 

喜歡它們像頑皮的小孩 四處攀爬 延伸

形成一片水簾幕的奇景

 

上了國畫課 看老師ㄧ筆筆畫出飄逸 浪漫的花

和變化多端的羽狀複葉  我深深着迷

才知道有「紫藤」這種漂亮的藤類植物

但是 我從來沒有看過它的真正風貌

 

三妹說 他兒子唸的學校 就有很多

那一年 我得到消息  在四月的一個下午

抽空 冒著大雨趕去時

它已被連日來的豪雨打得七零八落

 

滿地紫色花瓣   在雨中濕淋淋  掉落一地

讓我心疼不已  惆悵萬分

拍了幾張照片 看了更傷心 難過

暗自哀悼 它的凋零……

 

幸好 妹妹之前已先為我拍了一些 彌補了我的缺憾

 

它的花期 在二月初 過完年 就開始

今年 我壓根兒忘了它

 

明年 我提醒自己 不要再錯過了

與它的浪漫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