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風蕭瑟

2008010723:40

想像~~獨自坐在這裡的感覺.....

是悠閒?是愜意?還是落寞??

 

12月下旬去嘉義 才聽到一項噩耗

弟弟在Skype中告訴我 最疼愛我們的伯父

竟然得了骨髓癌 而且已到了末期!

 

我真不敢相信~前年暑假 和我們去阿里山 一起走古道時

伯父還健步如飛 一路領先我們這些年輕人

去年 在嘉義看到伯父母 除了耳背之外

身體還很硬朗 只是看似又老了一些

他們只要有空 就從台中到嘉義看媽媽

給爸媽最大的精神支持

 

幾個月前 聽爸爸說~伯父三月時摔倒

一直腰酸背痛 無法行走

因房子小 不想用四角助行器 只用傘當拐杖

我們就覺得:這樣更危險!伯父已經82 老人家最怕摔了!

 

結果 好像去醫院動手術 把手骨接好

上週 爸媽、弟弟和三妹 都去台中榮總探望他

 

他們並沒告訴伯父真實病況 怕他知道了 會灰心喪志 加重病情

三妹說:伯父現在全身都使不出力 一用力撐起 手骨就斷

大約是 骨頭已被癌細胞侵蝕、淘空 很脆弱

現在作息行動 都要靠堂哥抱上抱下

雖然他很瘦 仍會讓人感到吃不消的

 

我聽了 心裡好難過!

伯父一向勞碌慣了 不能自由活動 讓他很沮喪

而且筋骨的痛楚 讓他很虛弱

但是他仍然一心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

他還要為里民服務 有很多事要做……

 

爸爸和伯父 及手足之間 感情非常好

上一輩的人很重家庭倫理觀念

尤其媽媽病後 伯父常收集各種資訊

幫助爸爸瞭解 如何照顧媽媽

他真的是一個很重感情 很慈悲的人

 

爸爸前幾天來電 說伯父狀況不甚樂觀

好像又住院了!希望我能盡快去台中看伯父 我也開始規劃

兒子女兒聽了 都無限惋惜說:阿伯公人超好的!怎麼會這樣呢?

我也虔誠為伯父禱告 希望他能堅強面對 戰勝病魔!

 

只是我覺得~如果沒告訴他實情

也許像祖母 突然撒手人寰 也沒做身後交代

如果一個人 還有 很多事都沒交代清楚 就這樣走了

會不會留下遺憾呢?

 

P.S~~關於我的伯父  我曾寫下對他的敬愛

伯父~~~我最敬愛的人

童年歡樂暑假

蘭花情

 

人獨自來  終究要獨自走

 

不管你願不願意.....

 

就像樹上的葉子 紛紛墜落紅塵





凋零.....是必然的現象

人生 亦復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