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森林浴

2008031021:08

(1)東海的豔紫荊 是漫天揮灑的   

(2)有如一幅雷諾瓦的油畫

 

上次貼出一篇「漫步東海大學」沒想到 反應還不錯!

讓我有意猶未盡之感

 

東海  是我第一次造訪

其實最吸引我的

不只是赫赫有名的教堂、東海湖

最讓我難忘的 還是東海校園 如森林般的樹木群

 

上回 光是貼那幾張張牙舞爪的大樹 哪會過癮啊?

所以我再接再厲 重新整理照片

把我認為最值得推薦的美景 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看看這個美麗的森林大學

不只有乳牛 牧場 教堂 大操場 ……還有蓊鬱的森林

 

沿著高大的樹木 行走在東海大學 廣大園區的筆直道路上

就像在森林吸飽芬多精一樣 讓人神清氣爽 流連忘返

即使走了三個多小時 腳很痠了

還是繼續不停 走向無垠的邊際......

 

(3)杜鵑花    早已攻略你的視線所及


(4)教堂邊的老樹  一貫的瀟灑  豪邁

 

(5)從另一頭望過來

 

(6)為了親近學子    它也可以放下身段

 

(7)行走期間  舒暢 開懷

 

(8)有名的東海教堂   終能一睹廬山真面目

 

(9)

 

(10)

 

(11)


(12)東海的學生   真有福氣


(13)天天享受森林浴


(14)處處像圖畫般


(15)春臨大地

 

(16)一抹新綠 塗向天際

 

(17)映入眼簾


(18)東海的樹   總是這麼誇張


(19)完全無視於你的訝異眼光

 

網路資料 介紹東海的校園 也很精彩

一併貼出來 和大家一起分享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東海大學,佔地廣闊,捕捉了大度山的四季風情,簡單的介紹約農路、路斯義教堂、文理大道的小故事。
  二月份東海大學,染上初春的綠,秋冬落華蕭瑟感逐漸褪去。校門口的林蔭大道「約農路」夾岸的鳳凰木抽出新綠,粉紅色的羊蹄甲悉悉落落開了些報春之花。
  約農路的盡頭是著名的東海教堂,二月的溫暖陽光在黃金琉璃瓦跳動,更添加神聖光華。躺在教堂曲面陰影處仰頭望著藍天白雲流動,清風拂面青草香味撲鼻。
  東海的教堂是有歷史的,連黃金琉璃瓦都有自己的故事,仔細瞧瞧沒有一片琉璃瓦顏色相同,雖然都是「黃」,卻黃的深淺濃淡各有千秋,就像千千萬萬人,除了雙胞胎外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面孔。據說是一場窯變,或是神的小玩笑,造就這獨一無二的金黃琉璃瓦身。
  教堂是名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沒有用一根木頭或鋼架來撐起這雄偉的高牆。我所躺臥的曲面就是樑、是柱、也是牆。建築上稱為「圓錐雙曲面」的外型,愈往下牆愈厚,而能承壓。教堂的位置刻意避開文理大道端點,是為了強調在校園中不支配、不權威的宗教自由。
  往上由高壯相接的榕樹群組成的文理大道,其名是因為這兒最初只有文學院與理學院,建築空間上明顯的一為「進」一為「退」。這是一條為了「人」走的大道,東海的建築處處可看到「人」性化的一面,就連學院外的圍牆,都恰恰好是讓牆裡頭人舒服坐下的高度。
  走在綠意包圍的自然中是說不出的舒服,榕樹的深綠、月光草坪的淺綠、勞教處旁竹子的翠綠..木棉、樟樹、大王椰子樹、松樹、柏樹、鐵刀木、黑板樹、苦楝樹、楓香、相思林..大東海校園就是一座天然的植物、動物樂園,不同的季節上演不同的戲碼,讓人百看不厭。偶而還會有些趣味十足的插曲,像松鼠靈巧跳躍於林間,讓人為牠的好身手讚嘆..但偶而牠也會失手的,我曾看過一隻粗心的松鼠從女宿瓦片房上失足滾落..
假日來東海走走,天然的綠,天然的植物、沒有建築物遮掩的大片藍天、綠地,多麼的令人流連忘返。

 http://big5.huaxia.com/tw/zbtw/TaiWanShiChuang/ShiXian/TaiZhong/FengJingMingSheng/GBK/550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