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花

2009020900:09

千島櫻花 悄悄開在濃霧瀰漫的阿里山沼平車站

 

時光恁苒 我南下嘉義已超過兩週了

逍遙自在的日子過久了也會膩

就像山珍海味吃多了

也會懷念清粥小菜的平淡歲月

 

在嘉義每天面對風光明媚的仁義潭

剛開始很興奮 天天看 一概霧濛濛 沒有交通工具

像囚在這裡   我都快發瘋了

央求小妹 讓我到山上民宿住幾天

 

每天有人伺候茶水飯菜

我只要看電視 吃零食 睡到日上三竿

然後拿著相機 東拍西照就好了

還有比這更逍遙的日子嗎?

 

可是第三天 我又百無聊賴 該拍的都拍過了

於是自己搭嘉義公車 50分鐘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坐得頭暈暈 一到這裡 馬上神清氣爽

空氣好新鮮

 

俗話說:人無百日好  花無千日紅

獨自漫步在沼平車站 眼前一片蕭條景象

讓我深深懷念起去年過年後

和爸爸在這裡賞蘋果花和紫藤的浪漫

 

而今 整個阿里山似乎仍在冬眠狀態

春天的腳步 還沒走到這海拔2700多公尺的高山上

梅園 只有一望無際的枯樹枝

沼平公園 更是一派孤寂 與淒涼

 

剛過完年 雖然大陸客仍不少

也許

是一個人 格外孤單

也許

是熱鬧滾滾的櫻花季來臨之前的沉寂吧!

 

走在鐵軌邊

不意發現~阿里山閤賓館的木屋區前面

竟然稀稀落落的開了幾朵粉色花朵

沒錯!是梅花 ! 還有很多花苞

可見是剛開始綻放的幾朵..

早熟偷跑的梅花姑娘吧!

 

我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對它格外憐惜

東拍西拍 .....就這樣了嗎?

 

信步走到對面

眼尖的我 在四處張望之際

眼簾...好像映入一片粉紅花海

仔細再找找

啊!就在那裡! 小小一株 比我高不了多少

卻開了不少花

覺得很像去年在北投元極宮拍的吉野櫻

真是讓我心歡喜呀!

 

一邊拍 一邊感覺~霧氣逐漸從遠方慢慢掩至

沒一會兒 四週已被濃霧團團包圍

霧裡的櫻花

更顯出一種朦朧的淒涼美

 

拍完 和小吃店老闆聊起

才知~ 這株 是[千島櫻]

 

第一次見到耶!

就算是阿里山

回報我這個提早到訪的賞花人吧!


沼平公園 還在冬眠 中間有很多木橋


沼平車站 的紫藤 也還在休眠狀態

去年我和三妹  拍得不亦樂乎呢!


沼平公園入口的[垂絲海棠]   從沒見過它有別種風貌

阿里山閤的小木屋區     右邊的梅花 看到嗎?

就是它囉!

粉色的梅花  第一次看到喔!

真是清秀佳人

多數才含苞待放      等待適當時間大開大放

沼平車站旁商家後面的千島櫻花

在霧中的嬌羞模樣

阿里山  是櫻花大本營 據說擁有八種以上的品種


看起來 很像吉野櫻
 

姿態形貌 大同小異


老闆說 這些花都是他在照顧



霧..... 越來越濃  氣溫攝氏8度 ㄧ股寒意 深深襲來


妹妹說   海拔每升高200公尺  溫度降低一度

難怪 石桌不到1500公尺 只要兩件單薄長袖即可
 

賓館後面的小亭子 挺有氣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