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 碧山巖

2012062011:52

 

#1. 「谷超颱風」前夕的碧山巖 鳥瞰台北市

 

618 台北面臨「谷超颱風」可能來襲

下午看看陽台  好藍的天空

美麗的白雲不停變化各種姿態

好久不見這麼漂亮的雲啦!前後陽台拍了幾張

意猶未盡 決定要出去找景點拍

 

去年到碧山巖拍的照片都不滿意 全數刪除

決定再去一次 準備好器材 趨車上山

比我預期的遠耶!左彎右拐

 原來 我上次拍藍鵲那條路 並沒錯

只是想說:怎麼開這麼久還沒到?以為迷路了!

 

到了碧山巖 已經有好幾支腳架在等著

陽光還很高 我先上階梯去最高點

拍廟宇的獅子和101大樓 上次光影很美 今天都沒了

拍了幾張 下樓來 發現腳架數量更多了

 

突然有人叫我 原來是助教「泰哥」

我說:你也來了?上回去大屯山拍芒花夕陽 也遇到他

他說台北市區 能拍夕陽的點就這麼幾個啊!

下班後要跑遠 也來不及了

 

他拍的好美喔!整個非常亮麗 曝光很均勻

加了減光鏡 我的黑卡還是搖得很不好

因為每次的狀況都不一樣 不能老是用那一套

要按景觀預視鈕 先瞧瞧明暗分界線在哪裡

黑卡就遮在那裡搖 搖的範圍和位置稍有不對

結果就容易失敗

 

攝影人 都知道颱風來臨前後的天空最精彩 有可能出大景

看來 今天不太有希望 遠方天空在六點多 有了紅色的雲彩

像一條紅龍 漂浮在內湖、松山、信義區上空  非常有看頭

 

可惜 紅雲只曇花一現 短短幾分鐘後就消失

天空逐漸黯淡下來 101大樓 準七點開燈 引來一陣歡呼

趁還有藍調 可以拍華燈初上 只是很難有好的構圖

碧山巖 畢竟太遙遠 還是沒有象山那麼靠近101

可以看見台北最繁榮的地方

也許 彩虹橋那邊的天空 更加精彩吧!

 

換了長鏡頭 拍101附近的夜景

可以看見麥帥橋、捷運與市民大道

有如金黃色的長龍 蜿蜒其間

一棟棟大樓 點綴在山與山之間 更像火柴盒

前面這片山 實在太多又太黑暗了 得花更多時間來曝光

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方向 一直在閃電 可能下雨了!

 

拍到八點 準備收工 告別這座寧靜的廟宇!

沒有出景 來賞夜景 也是不錯的!

 

#2.  #2.   碧山巖上 看101大樓

#3.  6月18日  台北的天空很精彩

 


#4.  美女和強風對抗!

 

#5.  內湖碧山巖地勢高

 


#6.  可望到信義區

 


#7.  建築很宏偉的廟宇

 

#8.  好多龍雕

 

#9.    沒有颱風來之前的感覺

 

#10.  這個角度 可見廟宇之美 與風雲之奇

 

#11. 群雄護寶

 

#12. 風雨前的寧靜

 

#13.  短暫的霞光

 

#14.  天空的雲彩 很精彩

 

#15.  像一條紅色長龍

 

#16.  遇到對手 正面衝突

 

#17.  天空 變化很大


 

#18.  瞬間 紅光就沒有了

 

#19.  七點開始  華燈初上   

 

#20.  這裡看夜景 遠了點


 

#22. 這裡是內湖 左邊那條金線 可能是捷運文湖線

 

#23.  右邊這條 是市民大道嗎?我總喜歡亂猜

 

#24.  教善化民   宗教 能給人心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