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的花店老闆娘 ~~(下)

2007080218:41

 

你猜這是什麼花?

看到花苞 ....你知道了吧??

沒錯 ! 她就是~~單瓣夜來香 

我非常喜歡這種香味喔!

粉紅色的火鶴紅  感覺更加柔和~~我喜歡!

紫孔雀 ~~像滿天星一樣   通常用來搭配花朵


左邊  是木玫瑰的花托 

右邊 就是它的種子 本來是在花托裡面的

老闆娘告訴我 ㄧ片片的  是桃花心木 外面那層薄膜

又厚又硬 怎會是薄膜 ??? 有沒聽錯啊??


鍍金的鋁條 用手彎成各種形狀  當做花器

它很軟 不需要用鉗子


這件作品 多年前 曾拿去總統府展覽 

可是遭破壞 還沒時間黏好 下面可以掛東西

這是她的造形設計  用兩塊方巾綁起來 就好囉!

嗯! 這個簡單!!  下次....我也可以這樣穿出去亮相...太涼快了唄!

脖子上這項鍊   是用  ~~水黃皮~~的種子 塗上金漆

也可在上面雕刻  很有民族風


一般文具店就有賣的紙漿面具 

用報紙捲成繩索狀  一起上金漆後  黏上羽毛  

化妝舞會 就是最棒的造型~~好炫喔!


可打開蓋子  作為裝盒子的器具


這是翁小姐的眾多油畫作品之ㄧ

雖未正式拜師   我覺得很不錯ㄟ!.....(因為 我從來沒畫過油畫 看人家的 都覺好棒!)

 

嘉義日記   81 星期三

 

清晨 熟睡中 忽然被媽媽叫醒:今天不是要洗腎嗎?

啊!幾點了?手錶是五點半….. 不會吧?

跑去客廳看 沒錯!

「唉呀!媽 現在還早 我有鬧鐘 再去睡一下啦!」

可是 驚嚇過度 睡不著了! 乾脆起來弄早餐 讓她慢慢吃

 

在醫院 爸爸來電 我告訴他 媽媽五點半叫我起床

頭腦超清楚的 她還記得洗腎的日子

爸爸忽然感動得哭起來 接著 他說什麼 我聽不清楚

大概是感動到不行!只聽到他一直跟我說謝謝

唉呀! 媽媽 也是我的 謝什麼啦!

 

我又跑去花店 老闆娘正在忙著配花束

今天多進了幾種花  我邊拍 邊和她聊天

她說很喜歡和老人家相處 因為 她從小就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她還說 對老人家 就是凡事多順著他們一點

不要去反駁 更不要頂嘴 他們其實很好哄的

以後我們也是會老 最重要的 是趁年輕 要注意健康

小妹也是這樣說 :沒事去撒撒嬌 小事都OK

媽媽說什麼 都說好

如果是很不合理的話 她就暗中照自己意思進行

 

最後 老闆娘跟我說 嘉義人很單純 沒什麼心機

不需要特別設防 我也這麼覺得ㄟ!

 

她的朋友 都說這張素描 真像她~~

我看... 根本就是畫她自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