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對話

2007100117:00

 

同事有兩個兒子  老二 唸小五

是個頭腦靈活 思想早熟的可愛孩子

跟天真浪漫的老大 正好相反!

 

 

她和我是好朋友

很喜歡描述她和兒子之間的...親子對話

然後 我們兩個會哈哈大笑

 

 

有一次 她帶兒子吃牛肉餛飩麵

因為自己不餓 又想說那麼大碗 兒子一定吃不完

再來幫忙吃

結果 麵一端上來 他就跟媽媽說~~牛肉你儘管吃

但是餛飩 你不要吃!

"為什麼?? "

"因為 總共只有三顆啊 !"

過了一下 他心軟了~~

"好吧 !你如果...真的...這麼想吃的話...

就吃ㄧ顆吧!"

讓媽媽 覺得好氣又好笑

 

 

那天 兒子問她:「媽媽你懷孕的時候

有沒有亂吃東西?」

「當然沒有啊! 我都很小心哪!

九個月內 都不敢喝咖啡、亂吃成藥....

犧牲有夠大的!

 

「喔! 可是.... 那也是為你自己好啊!

你看!萬一你生我和哥哥 有什麼閃失

麻煩的…..可是你自己ㄟ!

照顧起來 多辛苦呀! ......所以  値得啦!」

一付老成持重的樣子  真令人啼笑皆非呢!

 

 

晚上九點半 她趕孩子回房間睡覺

兩夫妻想在客廳喝個茶 看個電視 輕鬆一下

小兒子又說了:「以後我有孩子 也要叫他們早點去睡

我來喝個什麼的…..當爸媽真好!」

「好啊! 等你當爸爸... 要怎樣 都可以啦!」

 

 

有一次 她對兒子說:「你其實….還算是個好孩子啦!

就是有時候....太固執 不知變通….

兒子不以為然:「以我這樣的年紀 不該說我『固執』

應該說是~~『有個性』!」

 

原來 他以為像「阿公 阿嬤」這樣的老人家

才可以稱為「固執」....

唉 ! 那是~~老頑固吧!?

 

人小鬼大 凡事都有他自己的解讀

真是有意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