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單騎之旅(二)~成功大學

2010062517:31


#1. 成功大學這棵大榕樹 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

 

去台南 多次搭高鐵接駁車  經過成功大學

都很想下車去看看

不久前 在格友家 看到成大各校區

有很多雕塑作品 更堅定我的信心

這次來台南 決定要進去走一走!

 

成大 也是弟弟的母校 他居住台南多年

工作、家庭都在這裡 遠離台北家人

多少和他求學時代的美好回憶 有地緣關係

或許說是磁場相近吧!

 

成大 有許多校區 範圍很廣 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光復校區門口有一棵火紅的鳳凰花

時值畢業季節

處處可見很多身著黑袍、戴方帽的畢業生

在校園各處取景

 

我想起弟弟畢業時 真是家中大事

爸媽非常興奮 特地遠從台北 南下觀禮

對於家中唯一的男生 也是排行老么的弟弟

一直是家人心中的寶 爸媽更是寄予無限期望

相信 也造成他心中無比的壓力

大學聯招 他順從爸爸的期待 為繼承衣缽

填了爸爸喜歡的志願

而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 讓爸爸頗感欣慰

 

弟弟從小就是聽話的乖乖牌 不敢反叛

念了四年非己所願的科系 想必滿痛苦的

我記得他小學時 美術課業 都由小妹捉刀

國中工藝課做的桌椅 還是由媽媽善後

大學時 素描和模型作品 都做得還不錯

大概沒人幫忙 潛力就此發揮了吧!

他放假回台北 還會辛苦帶回大包衣物 給媽媽清洗

真是夠了!常被我們這些姊姊取笑呢!

 

直到出國 改念別系 才一圓自己的夢想

我不希望歷史重演

孩子有他自己的選擇 我一概尊重

只要他喜歡 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未來 就由他自己承擔吧!

 

想當年 爸爸也希望我念商學系 賺大錢

可我對數字完全沒概念 偷偷改選文學院

放榜時 他訝異得嘴巴張好大 難以置信!

問我:「你什麼時候改填乙組的?我怎麼不知道?」

唉!我對自己太了解了呀!

不要沒賺到大錢 還欠了一屁股債

那...... 人生不就很慘?

 

朱銘的雕刻作品 也出現在成大校園

據稱 是借給成大 配合展出

榕園和成功湖 應該是成大的精神堡壘

有一棵樹形很美的大榕樹 非常眼熟

據稱 國泰企業的標章那棵大樹 就是以這棵樹為藍本

不知是不是真的?不過相似度 真的百分之百啦!

 

在校園裡到處逛 常有學生要我幫忙拍照

承蒙看得起 我很樂意效勞

看到學生在拍畢業合照 我也自願幫忙

拍了幾張 寄給他們

雖然時間倉促 沒有拍得很滿意

也算是對弟弟當年的一種補償吧!

而今 走遍成大各校區

也算是一償宿願了!

 


#2.  校門口的鳳凰木  鮮豔高大 引人注目

 

#3. 這「門神」藝術雕像 很有意思!

可惜和背景顏色相近  只好分開來拍照!

 

#4.   榕園  有好幾棵大榕樹

 

#5.   樹 都連起來了  可見歷史悠久

 


#6.   鳳凰的羽翼   飄飛其間

 

#7. 就是這棵國泰大樹

 

#8.    光是樹幹  就如此粗大!

 


#9.   都市計畫學系  美麗的校舍

 

#10.榕園  擺放很多「奇美博物館」的戶外雕塑作品

 

#11.這是「賽姬與丘比特」

 


#12.「 持矛的男子」有著健美的體魄

 


#13. 這尊銅像  是美麗的少女「黛安納」

 

#14.  有著勻稱的身材


#15. 少年米開郎基羅   雕刻著怪異面具


#16.


#17.   浴女

 

#18.  琵琶飛天


 

#19.   成功湖 有個大地求

 

#20. 湖畔 美麗的倒影

 

#21.  鳳凰成翔

 

#22.   愛的反應式

 

#23.

 

#24.

 


#25.

 


#26. 西瓜 甜不甜?

 


#27.  終於....畢業了!

 

#28. 等候的家長  載著一對可愛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