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 不見了!

2010010421:59



#1.   仁義潭的黃昏暮色  出現耶穌光

 

#2. 清晨  常是霧濛濛的..

 

#3.  中午開始  霧散  陽光竄出

 

#4.黃昏時   陽光微弱  若隱若現


#5.  禮拜天  我們三人去附近廟裡吃齋飯


#6.  飯後  四處走走

 

#7.   看看風景

 

#8. 傍晚 再推她到樓下 曬太陽    心情好 食慾佳


#9.  嘉義人  晚上很愛放煙火

 

#10.   好久不見的小優格  上小一了!


#11.  回來看阿公阿嬤   長得更高了!


 

來到嘉義  隔天中午 我在廚房準備午餐

爸爸一直在旁邊

好香喔! 家人中 就屬你最會燒菜....」

其實 是因為爸爸根本不會做菜

只是把東西煮熟 色香味俱無

 

平常 只有他和媽媽兩個人

媽媽食慾很差 吃不了兩口

我只不過隨意看看 有什麼煮什麼

想想老人家真的很可憐!

隨意煮 都說好吃極了!

 

昨天夜裡

小妹 終於疲累萬分的從阿里山回到嘉義

元旦假期 民宿的生意因人手不足

大家都忙翻了!

 

我問她明天是否開車 載我去市場買些食物?

爸爸一旁聽了 馬上說冰箱裡已經塞滿了 還要買?

我說:一半以上 都是瓶瓶罐罐的醃漬物

再說 很多東西不是我買的 我不是很會料理

本想煮些好吃、營養美味的東西

讓他們打打牙祭的!

 

爸爸說的也有道理 我回去台北之後

他不會煮 懶得煮 東西又要堆積下來

我想:買一點點 這幾天煮就夠了

爸爸說:還是冰箱的先煮掉就好 不必買

 

今早 爸爸陪媽媽去醫院洗腎

妹妹說:不如我們來清理冰箱

兩姐妹 開始把所有發霉的、過期的、長蟲的

壞掉的 爛掉的 不明的物質…..

整理出五大袋扔掉 

冰箱 一下子  空出五分之四了!

 

光是小姑姑醃製送來的破布子、豆瓣醬

生薑、果醬…..20多罐

而且都已變味了!

 

爸爸又喜歡把醬油、沙拉油、醋、酒、各調味料

通通分裝成許多大中小瓶子 塞了一冰箱

每一瓶 都要聞半天 才能確定是什麼東西?

不確定的 就全扔了!

沙拉油只剩一小鋼杯 不知已撐多久了?

 

而且最困擾人的是 ~ 酒瓶 裝醬油

醬油瓶裝的是麻油  麻油瓶子裝醋 ......

沙茶醬 裡面是龍眼乾

反正表裡不一就是了

爸爸是細心的人 有時會寫標籤 : X年X月新做的

到底新做什麼 又不寫完整

他說他自己知道就好了!

 

妹妹看到廚房到處這麼髒立刻打電話

把打掃清潔的陳小姐叫來

著實生氣的說了她一頓

要她立刻也來幫忙整理 並丟掉這幾大包垃圾

 

清完冰箱 我覺得意猶未盡

想到爸爸房間

到處都是幾百年前發黃泛黑的舊報紙、

舊資料、過期的藥袋、各種空瓶子

哩哩扣扣、亂七八糟 簡直像拾荒老人的垃圾場……

只剩走道空出來 連床上都是報紙 藥品 雜物

 

早就想扔了 以前也偷偷扔過好幾次

於是 我又把架子上、地上、桌上、床下……

一疊疊舊報紙 和沒用的東西紙張 都清出幾袋

只留下用紅筆畫很多重點的那一大疊

小姐也都拿去回收場

 

清掉一大堆垃圾 我們心情突然變得好輕鬆

我還笑說 ~女兒也常趁我不在家

把很多她認為沒用的東西扔掉

家裡 果然清爽許多

但也常讓我找不到東西 火冒三丈

"我們正在做她常做的事….."

兩人相視哈哈大笑!

 

中午 爸爸回來 我們報告了一下

說清理他的舊報紙 他沒說什麼

我和小妹 就興高采烈的去超市買菜回來

 

糟了! 等到五點多 爸爸突然大聲嚷嚷

說為何把他的東西都丟掉

開始在樓梯間 翻來不及收走的物品、舊報紙

妹妹說: 慘了! 他罵人啦!

幸好 已經丟出去好幾包了…..

 

妹妹趕快閃人

沒多久 爸爸偷偷把我叫去

問我 他第二層架子上的舊報紙哪裡去了?

我心虛的說 :丟掉了!

他氣急敗壞 說前兩天 叫弟弟幫他領的兩萬元

都藏在裡面……

 

蝦米啊??? 報紙上 常發生的無厘頭事件

竟然 也發生在我家??

爸爸常看新聞的人 會不知道?

或者 他覺得這招不錯?

 

我說:什麼地方不好放 要放在舊報紙裡?

他說: 就是不想規規矩矩 放在櫃子裡 抽屜裡 …..

那些正常的地方 家裡沒個可安全上鎖之處

他才要藏在別人不注意的地方

 

接下來 他越罵越兇 什麼可怕的話都說出口了

我看事態嚴重 趕緊打電話給小妹

她要我去問還在廚房打掃的陳小姐 能否找回來?

 

剛開始  她說剛剛垃圾車都收走了

我再進一步問 是否確定?

她才說 在她姑姑的回收場 但是天很黑 她不敢去

我跟爸爸要了手電筒 說有很重要的資料在裡面

請她一定要去把下午的舊報紙 全拿回來!

她說打掃完就去 我請她立刻去!馬上去!

 

謝天謝地 終於一大麻布袋 髒兮兮的被拖回來了!

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爸爸又在忙瑣碎的事

要吃飯時 我問找到沒? 他氣定神閑的說:還沒去找

我要去幫忙找 他不准我再動他的東西

自己會去找

 

我想起前年

爸爸把一顆印章叫我帶回台北收好

說家裡常有傭人進出 不安全

隔一年 他來台北 我問他要不要拿回去?

他才恍然大悟 說他找了好久 原來在我這裡…..

 

後來 小妹又來電話

他說爸爸常找不到印章、存摺、金融卡、健保卡……

因為他不信任別人 常常藏到他自己也忘了放哪?

 

其實 我以前也常做這種事

每次去銀行補辦存摺 就被行員碎碎唸

後來 就不敢亂藏 當然 有時還是會找不到啦!

莫非是~有其父 必有其女??

 

吃飽飯 我碗盤都洗好了 他還沒去找

各位 看到這裡 你們猜……最後找到沒 ?

......也不知道耶!

 

 

 

#12.   好家在! 爸爸這一疊疊 心愛的報紙 又回來了!

鈔票 也原封不動找回

 

 

 

 

 

P.S~ 午夜12點整 終於找到了!

呼! 好險!

我真是大意 下次再也不敢了! 

動別人的私物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