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

2007072813:20


 

 

出外旅遊 很多人把帶紀念品回來

和親朋好友分享  當做重大任務之ㄧ

 

好久以前 剛開放觀光

和一位學妹去東南亞旅遊

她時時刻刻在盤算 還有誰的禮物還沒買

一路上都在傷腦筋 ~~娘家 婆家 兄嫂 孩子...

二十幾口人的禮物

到通關前 才買齊

真不知她是來血拼 還是來旅遊?

比去之前 多了好幾口箱子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次去台東旅遊 不能免俗的

也去採購當地特產

新鮮釋迦大家都沒敢買 光是提 就重死了

我記得20年前來 買ㄧ箱 放後行李箱

想說 回去分贈親友 

結果天氣太熱 一路熱到台北

都太爛成一團 不能吃了... 好可惜 !

 

 

我出去玩 幾乎都不買東西的

因為我懶得提大包小包

以前一位女同事 和全校同仁去自強活動

每次下車尿尿的空檔 她就快手搶一堆戰利品

沒有一次空手而返

甚至連水晶蝦 都用水袋提上來

可想而知 兩天後回台北的下場

 

我想起上月中 小妹和弟弟一家三口

去英國玩兩週 也幫外甥們買禮物

正好碰到服飾在特價

一件鋪棉外套 原價台幣2000 現只要500

她一開心 就忘情的買了一堆

 

在英國海關 才知道隨身行李  一人只能帶一件

還好她已先託運了那些禮物

否則呀! 她得身穿兩件厚外套 襯衫

披三條羊毛圍巾 通關回台

那不熱暈才怪!  幸好....她有先見之明

我想 懶得提一大堆東西 才是主要原因吧!

所以 有時候偷個懶 還是對的!

 

 

台東這一家頗負盛名的~阿美釋迦餅

包裝流程 在入口處 看得見

 

當大家興致勃勃的去選購時

我倒是對一旁櫥窗裡的石頭 古董 玉石

比較感興趣

每一塊玉石 都是那麼晶瑩剔透 形體特殊

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以前原住民使用的陶製器皿

相當具有歷史文化特色與價值呢!

 

拍完照 趕快進去跟著大家試吃產品

兒子已經選了四盒麻糬

後來主動放回一盒巧克力口味

說:甜的 太多了!

 

安安買最多 她人緣好 要送學長 同學

爸媽 弟弟....也要嚐嚐看

後來 我們在知本火車站候車時

看到附設商店賣的 比本店便宜三四十元

怎麼差這麼多???  可能新鮮度有差吧!

 

手工麻糬不能久放 只能冰凍三天

真的很好吃 風味很特殊

女兒還特地在盒子上留紙條

~~要留1/3 給我吃

有點後悔 沒有多買一些給媽媽

她最喜歡吃了尤其是甜品

說....飯吃不下 麻糬呢!

一個不留神 就全吃下肚去了!

 

 送伴手禮是ㄧ種心意 但也不是很必要

買一點嚐鮮 就好啦!

 

手工餅 包裝流程 透明化

 

輸送帶作業   看了滿有意思

 

那幾天   一直經過這條路 早打定主意 要來 "交觀"

 


安安 興奮的選了一大堆~~試吃  發現什麼都很好吃


行似心臟的石頭  血管歷歷可見

 


眼鏡蛇 是阿美族的圖騰

 


這是~~母陶甕

 


很有古樸之感

 


 


好美的紫玉玉石~~雕琢前後比較

 


這是什麼石   待我回台北看原圖 再補上


果然 有西瓜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