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夜遊

2009100816:56

 

$1.   燈火輝煌的信義區   

 

從樸實無華的處女地~宜蘭「不老部落」

經羅東 轉搭客運

回到繁華台北 如十里洋場的信義區

落差之大 真是讓人一時無法適應 

這兩者 豈僅是天壤之別?

 

在車上 兒子給我看他之前拍的照片

他說信義區 最近有棟新的頂級百貨公司

才開張不久

賣的 都是最高檔的舶來品、專櫃品牌

 

光是那棟美輪美奐的建築

就十分豪華、搶眼

裡面的頂級名牌 就甭說了!

只有刷起卡來 絕不手軟的名媛巨賈

才消費得起!

 

我很好奇 ~有這等事? 

像我這個很少出門逛大街的宅女

幾年 也難得上一次百貨公司

更遑論走進信義區

這會兒 倒要好好瞧瞧

 

在市府捷運站一下車

就被萬丈紅塵的五光十色燈光

閃得眼睛都花了 差點....忘了我是誰?

兒子把我撇下 說他要去逛完書局 再回家

 

多久沒來了?記得是去年聖誕節前後吧!

和老師、同學來此夜拍街景

一晃 又快一年

這裡 果然多了一棟頂級的百貨公司

矗立在信義區 最耀眼的黃金地段

 

這是兩個180度大翻轉 截然不同的世界

前後不過一個多小時的差距

我卻彷彿 穿越了百年時空隧道

墜入萬丈深淵  醒轉不過來

 

很快的

我迷失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頭

仰頭看那閃爍不停的霓虹燈

我心中滿是狐疑

這就是 我居住的大台北市嗎?

我怎麼不認識它了?

 

沒有腳架 最高ISO 也只有1600

勉強可以拍拍這些 閃爍不停的霓虹燈

櫥窗裡 非常吸引人的海報

和高級服飾、皮鞋

以及來往的逛街人潮 幾乎把我淹沒

 

推著大行李箱 我就這樣到處東拍西拍

不知過了多久 路癡如我

果然找不到兒子說的公車站牌

 

找幾個警衛 義交 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好打電話向兒子求救

他告訴我 找到華納威秀 就找到站牌

沒概念耶!

不管啦!拍 拍 拍!拍照要緊....

 

廣場上 多了幾個休閒風的女郎雕塑 很有趣

旁邊 還有一位仁兄

帶著二三十條大狗在玩丟飛盤

陣仗很大 也很有趣!

 

我看到幾棟霓虹燈 如流星不斷閃過的大樓

恍然大悟~這不就是...不久前

在象山拍101夜景 鏡頭拉近 所見到的嗎?

象山 璀璨的夜景

原來.....此刻就近在眼前

 

手機又響了 兒子問我在哪?

「不要動!我去找你!」要來救我耶!

這個酷酷兒子 真沒有白生養他

乖乖跟在他後頭 也得聽他碎碎念:

「我都不知道已經逛了幾家書店

你卻還在這裡閒晃.....」

 

找不到回家的路 怎能怪我?

這裡 是年輕人的天堂

對我這LKK族而言  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一棟比一棟高的大樓 連東西南北 都分不清了!

 

好啦!暗中打定主意 ~改天 自己扛腳架

再來拍它個~不見不散  不醉不歸 ......

哈!哈!哈!

 

$2.  台北市的心臟


$3.  新開張的頂級百貨公司 


$  4. 豪華與夢幻的組合

 

$5.  像顆閃耀的鑽石

 

$6.  坐落在市府捷運站附近

 

$7.  有錢有閒的人   在台北市不足為奇


$8.  權力與金錢   是多少人追逐的夢想

 

$9.  能圓夢的人  畢竟不多


$10.  昨日新聞報導   這外面草叢 出現一條蛇

 

$11.都能引起軒然大波  緊張 害怕   無以復加


$12.  隨時 有工作人員維護清潔

 

$13.  絕不允許有絲毫的閃失

 

$14.  因為 這裡是金字塔最頂端的上流人士   出入的場所

 

$15.  豪氣的迴廊    冷漠的世界

 

$16.  是金錢堆出來的奢華

 

$17.  從這裡走過

 

$18.  都彷彿鍍了一層金

 

$19.  五彩噴泉   噴出錢滾錢的氣勢

 

$20.  何妨 也來此編織美夢

 

$21.  留下倩影!


$22.  櫥窗裡  令人愛慕的衣香鬢影



$23.   令多少女孩欣羨的身材與華服

 

$  24.  換做這樣呢?

 

$25.  顛倒眾生?

 

$26.  紙醉金迷



$27.    101的光芒  ......

 

$28.  從這冠蓋雲集的角度看  竟略遜一籌

這建築 在象山上見過  難怪十分眼熟!


$29.  永遠的不夜城

 

$30.  一身奢華的牛   露出哀怨的眼神


$31.  二十幾條狗兒   一起來玩飛盤運動

 

$32.  運動休閒風的裝置藝術

 

$33.  你也一起來吧!

 

$34.  頻頻  向路人拋出媚眼


$35.  遺忘的旅程

 

$36.  金碧輝煌


 

$37.  這....  就是台北人 最愛出沒的地方